传播力惊人!新加坡感染BA.4和BA.5⚡占新增患者一半!预计会继续攀升!


BA.4和BA.5毒株在新加坡的传播力惊人,目前已经占新病例的一半!

 

据《联合早报》报道,感染 Omicron亚型变异株BA.4和BA.5的新加坡患者目前占新增病例的50%,到了下周预计会继续攀升,占总病例的七成至八成。

 

据报道,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说,BA.4和BA.5患者每周倍增,从一开始占总新增病例的3%,倍增至上周的30%,这周更是达到50%。

 

他预计,到了下周,感染这两种毒株的患者会进一步提高至七到八成。

 

王乙康说,冠病疫苗制造商如辉瑞和莫德纳正在研发二阶疫苗(bivalent vaccine),新加坡也会继续研究这类疫苗的优点与风险。若二阶疫苗获批准,最快可在今年底送抵狮城。

 

不过,他也呼吁公众不要为了等待新疫苗,而延后接种疫苗追加剂。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