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大转变!你一定要知道⚡『2021年10月』有哪些新政策、公共假期、援助金等!


10月份,大马许多事情都将会改变!首相更请促民众准备好与冠病共存!

一起来看看2021年的10月会有哪些大转变、新政策、公共假期、援助金等等。

iPhone 13系列预购+开卖

10月1日全马开放预购,10月8日就能见到iPhone 13庐山真面目了!

AZ疫苗中心关闭

冠病疫苗特别供应委员会(JKJAV)宣布,巴生河流域的4间阿斯利康疫苗(AZ)的接种中心,分别是PWTC、UM、UKM以及IDCC,将从2021年10月3日之后关闭!

因此那些接种了第一剂AZ疫苗,却还未接种第二剂AZ疫苗的人士,受促在10月4日之前Walk In完成接种!

AZ疫苗间隔期缩减至6个星期

从10月1日起,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AZ)疫苗的间隔期将从原本的9星期缩减至6星期,民众可以更早完成接种。

10月份开跑接种第三针

卫生部长凯里亲自飞到砂拉越出席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时宣布,砂拉越将从10月开始,成为全马率先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州属。

4个群体将会优先接种加强针:

  • 前线医护人员
  • 免疫力低的病患
  • 有合并症的老年人
  • 在长期看护中心工作或居住者

100%员工可以回公司上班

从10月1日开始,各领域员工都可以100%返回职场,但条件是,雇主和所有雇员必须全部完成接种疫苗。

学校开学

10月3日确定如常开课!不过处于复苏计划第一阶段州属的师生将不会重返学校上课,而其他州属则根据复苏计划不同阶段,来安排复课方式。

家长们准备好了吗?如果不想让孩子返校上课,记得准备好通知信函。

大学/学院生重返校园

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诺莱妮于9月14日宣布,国内高等教育学府将从10月15日开始分阶段,让已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大学生返回校园上课。

i-Citra 10月份提款日期

KWSP推出的i-Citra提款计划,将于10月1日发放款项。大家可以通过Bank Account或是i-Akaun查询款项发放详情。

RM300购物金

政府将从7月起陆续展开【PRIHATIN Kasih计划】,预计将从30万户居住在全国主要城市的贫穷家庭,获得RM300的金额,去超市购买基本食品,例如油、鸡蛋、面粉、奶粉、米、罐头食品等等!

受惠家庭每月可以获得RM100的补贴来购买食品,为期3个月,也就是一共RM300。

  • 7月份起 – 吉隆坡、雪兰莪(已经结束)
  • 8月份起 – 吉兰丹、柔佛、槟城、吉打、玻璃市、霹雳、马六甲和登嘉楼
  • 9月至10月份期 – 森美兰、纳闽、彭亨、布城、沙巴和砂拉越

PSU 4.0薪水补贴金截止

政府再推出工资金补贴计划4.0(Program Subsidi Upah 4.0, PSU 4.0),让那些受到疫情影响收入比2019/2020/2021期减少至少30%的老板,可以向政府申请每名员工RM600的薪水补贴,最多500名!

这项计划已经从8月1日起开放申请,直至10月31日!申请成功的老板可以获得2个月至4个月的员工薪水补助金。也就是首2个月是提供给第二阶段国家复苏计划下的所有领域,之后的2个月则限于第三阶段国家复苏计划中,仍被列为负面清单(Negative List)的领域。

PSU 4.0申请方法 ► 请点我!

免费领取RM100旅游优惠券

雪州旅游优惠券2.0可用在雪兰莪州内的住宿、主题公园等。优惠券价值RM100,只限雪兰莪的民众可领取。

领取方法+更多详情 ► 请点我!

McDelivery不再收现金

McDelivery将从10月1日起,只支持无现金付款(Cashless Payments),大家可以使用银行卡或是电子钱包付款!

10月一共有4个公共假期

  • 10月2日:沙巴州元首诞辰(只限沙巴)
  • 10月8日:马六甲州元首诞辰(只限马六甲)
  • 10月9日:砂拉越州元首诞辰(只限砂拉越)
  • 10月19日:先知穆罕默德诞辰(全国假期)

除了以上一一列出的事情你必须知道之外,政府也预料在10月份开放跨州,但是一切还是未知数,需等待政府宣布。

另外,首相请促人民做好准备,原本被定为大流行(Pandemic)的新冠肺炎将会进入地方流行病(Endemic)阶段,必须与Covid-19共存。

不止如此,首相也透露,政府将在10月发放更多援助给人民,以协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民度过难关。

相关报导:

可以回公司上班!首相:10月1日起⚡员工可以100%返回职场!条件是必须完成2挤疫苗接种!

10月1日起 McDelivery⚡不再收现金!只接受7种付款方式!

注意⚡2021年10月份共有4个公共假期!只有一天是全国放假~

还有一个月大解放?KKM:政府或10月底⚡将COVID-19视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10月大派好康!首相:下个月⚡将会发放更多援助!

大学返校懒人包!大学生10月15日开学⚡完成接种才可以重返学校!

确定了!10月3日照常开课⚡高级教长:没有接种的教职人员一律不准返校!

父母们注意!国家复苏计划第三和第四阶段地区⚡学前班和私立幼儿园10月3日全面复课!

下个月展开「第三剂疫苗」计划!凯里:先开始第三针,之后才是加强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