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大马人民⚡12月必须注意の5件事!再不去填写就要过期了!


不知不觉2020年还剩下最后的30天,这一年大家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原本有许多计划都无法实现吧!但是很快大家就即将迎来2021年了~在12月结束前,大马民众别忘了还有5件事情需要注意哦!

1.填写人口普查

十年一次的大马全国人口普查开始了,大马民众必须在12月21日前,上网填写或提交人口普查表格。

只剩10天!Banci人口普查问卷⚡Invitatian Code将在11月30日截止!还没填写的你快行动~

不要乱乱来!统计局:收到Banci 2020人口普查的民众必须配合调查,否则可被罚款监禁!

10月7日起,官员将上门进行『人口普查』⚡ 若怕受骗可要求官员出示证件!

2.EPF第一户头准许提款最高RM10,000

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宣布,公积金局会员可以从“i-Sinar”第一户头中,最高领取1万令吉现金。该计划最初仅限于失业者、无薪休假者和失去收入的人,使200万符合条件的会员受益。但随着这项政策放宽条件后,该计划受益者将扩大到800万名会员。

最新消息!EPF Akaun 1提款⚡12月中开放申请!

最新Update!财长:EPF第一户头⚡所有人准许提款最高RM10,000!

3.申请维持11%EPF缴纳税

根据一般上员工缴付的EPF是11%,但从明年2021年起,政府将自动调到9%。如果民众想继续维持11%,可以从12月开始在官网上申请。

打工仔必知!11%、9%和7%的EPF缴纳率到底差别有多少?好处和坏处又是什么呢?

打工仔注意‼2021年起EPF缴纳率降至9%!想要维持11%可以在12月填表格申请!

4.雷雨现象

根据马来西亚气象局显示,午后雷雨现象持续到12月尾,会有多个地区预计将会面对强风暴雨和雷雨来袭。因此,相关地区的民众受促尽量少出门,多待在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出门拜年要带伞⚡气象局预测: 全国各地年初一&年初二, 多个地区将会下雨或雷雨!

5.学校假期

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多数国家采取了学校停课措施以遏制疫情的蔓延。许多学生都必须呆在家上网课。根据教育部公布2021年学校上课与假期时间表,各州学校将在1月20日同步开学,而年终学校假期则于12月11日开始。

2021年学校假期表出炉‼️ 各州学校20/1同步开学⚡ 农历新年、开斋节和屠妖节Holiday全在这!

正所谓,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所有期待都能出现,所有梦想都能实现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