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乱来!统计局:收到Banci 2020人口普查的民众必须配合调查,否则可被罚款监禁!


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即日开跑!政府宣布从7月7日起进行人口普查(Banci Negara),若民众收到大马统计局所派发的Banci 2020通知信,需使用信中的邀请码上网填写问卷。

图/星州日报

统计局总监拿督斯里乌兹尔提醒:全民必须配合调查,不合作者可被罚款不超过100令吉,或被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但有不少民众担心不法份子伪装普查员入屋抢劫或行骗,民众该如知道调查员的真实身份呢?

为免有人假冒,斯里乌兹尔表示,所有调查员都会配戴证件,而且是集体行动,民众如果不确定,可致电统计局热线查询真伪。

较早时,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也指出,基于过去曾经发生罪犯冒充官员上门行骗犯罪的事件,因此在人口普查运动期间,警方将时时提醒民众务必确认上门官员的身分,以及要求官员出示相关公函。

他说,若官员上门调查时,民众因独自一人在家而感到不安全,可要求有关官员改期,择日再上门普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