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注意‼2021年起EPF缴纳率降至9%!想要维持11%可以在12月填表格申请!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夫鲁在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2021年1月起,雇员公积金缴纳额将从11%降至9%,为期12个月,以增加会员的可支配收入。至于雇主的13%缴纳率,则维持不变。

若雇员公积金的会员要退出此措施,即维持11%的公积金缴纳率,可于12月起通过公司的人事部或工资出纳部,向该局申请豁免下调公积金缴纳率。

雇员公积金局12月起,开放让会员办理维持11%公积金缴纳率的申请。

据该局企业事务组主任拉惹再夫拉申指出,请方式和今年初开放让会员申请维持公积金缴纳率的方式一样,即填写申请表格。申请表格预料会在12月上载至雇员公积金局的官网。

哪里找申请表格?

1) 浏览公积金官网 > https://www.kwsp.gov.my/ms/ilogin/login-member/forms#Caruman

2) 下载 KWSP 17A (Khas 2021): Mencarum Melebihi Kadar Berkanun (Pekerja)

3)完成填写表格再呈交给雇主(老板),并由雇主提交给予雇员公积金局即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