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中招!接到「听得到吗?」电话⚡一定要非常小心!专家警告:出声回应就完了!


scam-call-dont-answer

现代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就以“电话诈骗”为例子,如果你经常接到对方提问“听得到吗?”的陌生电话,那可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回答,因为这有可能就是陷阱!

scam-call-dont-answer
示意图/Canva

录下声音 进行非法事务

根据《中国报》报导,“美国商业改进局”撰文指出,这类型电话会在民众接起时表示“您听得到我说话吗?”,且通常在得到回答后就会立即挂断。

除了“听得到吗?”,诈骗人士还会藉由“您的名字叫XXX吗?”等可以获得回答的问题来和“目标任务”通话,并设法骗取个资或录下声音。

沦为电话诈骗对象

得到回答的录音后,诈骗人士可以对音档进行后制、变造,并用于非法事务。另外,得到民众的回答还可以让诈骗人士确认拨打的电话号码的确有人正在使用,所以可以列为未来电话诈骗的对象。

scam-call-dont-answer
示意图/Canva

马上挂断

对此,相关单位警告民众应立即挂断电话,防止对方录下声音,并在后续进行一些非法活动。

5防范措施

据报,为了避免遭受诈骗人士的利用,美国商业改进局提出5大手段来防范:

  1. 用‘来电显示’功能来筛选来电,避免接起陌生电话
  2. 直接挂断通话(若被提问上述问题时,避免说出“是”等回答)
  3. 回报相关单位
  4. 加入黑名单
  5. 定期检查是否有授权不知名的信用卡消费
scam-call-dont-answer
示意图/Canva

无论问题为何,诈骗分子主要目的是为了得到回答,且大多数人在接电话时会本能地回应。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接通陌生电话!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一年损失RM13亿!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提醒⚡这3种「投资诈骗新趋势」一定要防!

又是神仙公司!女子上班1年变丑⚡向公司讨「颜值折损费」!老板大方“赔”RM6000:顺便放3天美容假!

大马最潮五金店!消费满RM500送「舞蹈表演」⚡️员工齐舞跳《周星翅》逗笑顾客!(内附视频)

什么都不能做!大叔参加「发呆大赛」⚡躺平『7个小时半』夺RM1980大奖!

被质疑想要博眼球!中国田径女神⚡比赛时「穿着暴露」掀起骂战!教练团回应了!

够狠!正面抓奸+扒开小三胸衣⚡「出轨老公」竟挺身保护!原配直接当街开揍!(内附视频)

朋友有难!男子立马借RM52,000⚡最后拖债2年+被爆粗口叫他能等就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