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竟有巫裔中医师⁉️苦学中文和中医🇲🇾最后成功在清真寺「开设诊所」!(内附视频)


大马YouTuber西西歪最新一期的「种族奇事」就访问到了一名巫裔中医师Amirah!

现今在柔佛Masjid Sultan Iskandar开设中医诊所的Amirah,已经当了中医师长达2年。

想把「中医」推广给全部人

她透露,由于过去观看中国电视剧,因而对针灸感到好奇,让她决定修读中医科系。在一番了解之后,她发现中医是非常好的,因此想要推广、让更多马来同胞认识。

“中医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很可惜如果很少人知道什么是中医。”

大学才开始学中文

然而由于课程都是以中文为主,让来自宗教学校的Amirah不得不咬紧牙关,一边努力学中文边学中医。

对于Amirah的毅力,连西西歪都震撼不已、直呼:“你为什么那么勇敢?你怎么做到的?”,谦虚的她也仅仅微笑带过。

不过对于她决定修读中医这件事,亲戚们都不太看好,甚至觉得没有前途和未来。然而,庆幸的是父母非常支持她,甚至还帮她挑选大学,因此Amirah也表示非常感恩。

破除马来同胞对中医的错误看法

由于中医诊所是在清真寺开设,西西歪就好奇询问Amirah,马来同胞是否可以接受中医。Amirah坦诚,中药的部分有些马来同胞会比较抗拒,因为担心使用的是动物皮等等。

不过在她的解释下,尤其是中药成分的部分,许多同胞也表示愿意尝试。该中医诊所也有推出拔罐和针灸,Amirah则表示马来同胞更能接受这2项服务。

Amirah透露,其实在伊斯兰教圣训(Hadis)里面有提到,放血拔罐是好东西,所以也是有很多同胞来看诊。

Amirah也分享道,该诊所其实也有推拿服务,不过由于宗教关系,因此她只接受女性顾客。除非是很严重、紧急情况,则会帮男病患推拿。

西西歪最后不停夸赞Amirah并感谢她,因为愿意学习中医这个华人文化,并且推广、让马来同胞更了解中医这个东西。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不错的体验!大马YouTuber西西歪🇲🇾横跨3000km从大马「搭火车」到中国!(内附旅游攻略)

大马文化也很美!网红家宋穿「马来传统服装」🇲🇾击退东北大花风潮!(内附视频)

大马一家亲!知道马来邻居「爱制作Sambal酱」🇲🇾华裔男子帮忙种桔子树!(内附视频)

这才是马来西亚!开学日最美风景🇲🇾巫裔新生母亲:是女儿主动要求读华小!(内附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