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马来西亚!开学日最美风景🇲🇾巫裔新生母亲:是女儿主动要求读华小!(内附视频)


2024新学年的第一天,一张被喻为「开学日最美画面」的照片在网络疯传!

照片中可见,对陌生环境感到不安的华裔和巫裔新生,即使害怕但却牵起对方的手,一起步入校园。

华裔新生虽内向 但乐于助人

《星洲日报》日前就采访到了这两位小主人翁的妈妈,其中这位华裔新生萧若涵的妈妈分享,若涵是家中独生女,虽然平时性格内向,但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孩。

所以当时若涵看到一样彷徨的巫裔同学时,主动牵起对方的手,一起走入校园。萧妈妈笑叹,虽然女儿的做法只是个举手之劳的小善意,但她感到非常欣慰。

“这世上有很多好人好事,女儿的举动只是很小的事情,这也是她对待身边人的善意。”

她说,女儿在就读幼儿园时,曾与印裔同学同桌,因此她习惯与其他友族的同学相处及沟通,并乐于给予协助。

巫裔新生主动要求报读华小!

另一位小主人翁则是巫裔新生Intan,其母亲就分享道,家中共有7名孩子,而Intan则是排行第5,也是家中唯一一名就读华小的孩子。

“Intan因为有很多华裔朋友,所以从小她就说她想讲中文,而且还提到以后上学时要学中文”,于是就帮Intan报读加影育华小学。

Intan的妈妈也分享道,她自己本身也很喜欢交朋友,无论是基督徒、马来人、印度人,她都自由交友。

“尤其我们那个住宅区,不管是印度人、华人,我们都一起交流”,因此她也灌输自己的孩子们,不该存有任何种族歧视,而孩子们至今也都如妈妈那样、自由交友。

视频底下引来许多大马网民留言赞:“所以说父母亲就是人生的第一个老师,家庭教育真的非常重要”、“小孩的世界就是这么单纯美好”、“果然大马就是一家亲”

据悉,目前若涵和Intan都被编排到不同班级就读,希望两人友谊长久!

 

▶点击这里看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超有爱画面!华裔+巫裔新生❤️手牵手「走进校园」网赞:大马最美风景!

养狗让我快乐!巫裔女子不怕异样眼光⚡投喂流浪狗+最后竟化敌为友!(内附视频)

大马最美风景!火车车厢太热❤️巫裔Aunty「看华裔baby」满头大汗+主动帮忙扇风!

我们全部都是一样的!大马警察❤️校园传递「团结友爱」!生动演讲意外爆红(内附视频)

最纯真的友谊!华小生热情跳舞❤️为班上「巫裔女同学」庆生!获网民赞:超可爱+暖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