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马来同胞学「华人文化」❤️开斋捞生+说祝福语!网狂赞:不一样的马来西亚!


马来人开斋也会捞生了?! 这个只有在马来西亚出现的奇观,吸引许多网民赞:真的是大马一家亲!

 

根据《中国报》报导,日前网络疯传一支视频,只见一群马来同胞在开斋时,竟学着华人传统文化,边捞生边说祝福话。

 

 

虽然动作看起来比较生疏和斯文,但其乐融融的画面看了相当温馨。

 

视频中一位比较熟悉捞生的家庭成员,看到他们捞得不够高时,还教他们要捞高一点,“高一点、高一点、一直身体健康、一直幸福!”

 

 

实际上随着多元种族文化的融合,除了捞生习俗,一些马来同胞也开始在开斋节庆时会派发“青包”,以示祝福。

 

帖文地下引来许多民众称赞:“捞生、包红包已经是全民文化了”、“大家互相尊重,真的是一家亲”、“好的文化,大家互相学习”。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只有大马才看到!大宝森节游行⚡惊见「华人舞狮」齐欢庆!ThaipusamGohMeh获网赞爆!(内附视频)

大马传统舞狮⚡惊见「三大种族」一起敲锣打鼓!获网赞爆:这才是一个马来西亚!(内附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