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东西不要叠餐盘!空姐不容易当⚡列出「12条细节」要你注意! 不要在误解了!


搭飞机时,除了乘客会害怕在登机时或飞机上遇到各种问题,其实空服员也有想对乘客们说的话!

台湾一名空姐日前在Dcard发文,列出12个空服员想讲的事,希望为乘客们厘清一些在飞机上的误区,并与空服员们互相体谅,享受美好的搭飞机体验。

示意图/Canva

1:没有忘记下单过的食物

由于大部分航空会有一定的服务流程,因此可能会在安顿好乘客后才开始送乘客点的特殊饮料,并没有忘记。除非是已经看到空服员在送饮料了,但自己还没拿到的时候就可以询问一下。

2:不要叠餐盘

不少乘客在用完餐后会把餐盘叠起来,原本是出自于方便空服员的好意,但其实空服员还需要把盘一个一个分开,反而会拉低空服员的服务效率。

3:不要浪费饮料

空姐表示,虽然理解大家什么都想试试的心态,但收餐时发现饮料一点也没喝会觉得非常浪费。

4:记清楚自己点了什么

常常有乘客点了特别餐后,在送餐时却一问三不知,如果是帮忙家人朋友点餐则需要交代清楚,毕竟空服员也很害怕损害乘客的权益。

5:有食品过敏症状请提早点特别餐

空姐表示,遇到对特定食品过敏却没有点特别餐的乘客,空服员只能去问其他机组人员的有没有素食餐能提供,但这不是他们应该做的事,希望乘客能够珍惜并体谅。

示意图/Canva

6:起飞到安全高度才换位置

空服员常会见到一群人一起出游,而挤在飞机走道上想找认识的人一起坐,殊不知这对机上人员会造成困扰,而且有安全隐患。

另外,要是有乘客点了特别餐又换位置,会让空服员找不到人,因此换位置一定要提前通知空服员。

7:飞机还在滑行请做好

飞机下降进入跑道时,为了安全着想,希望乘客们最好等安全带灯号熄灭再站起来,不需要心急。

8:管好自家小孩

空姐也希望带小孩出门的家长顾好自己的小孩,在准备起飞和降落的时候系好安全带,不要在椅子上乱蹦乱跳。

9:不要为椅背吵架

许多人会因为前排乘客把椅子向后倒感到不满而投诉,但空姐表示,这是所有乘客的权益,空服员们顶多会在用餐时间麻烦前排乘客把椅背竖直,其他时间他们也无可奈何。

示意图/Canva

10:机上的事机上解决

空姐劝请乘客们,如果在飞机上遇到空服员不小心遗漏任何订单或其他东西,就当场及时做出反应,不要回到家了再写客诉单也于事无补。

11:善用服务铃

空姐无奈表示,有时候手上拿了很多东西还会被好几位乘客拦下来点餐,但当时没有手可以记录下来,希望乘客们能用服务铃,这样也能获得更到位的服务。

12:有需求就在航程中提出

在航程中,如果乘客有任何需要如要饮料、买免税产品等等,都可以直接提出。一旦飞机准备降落,空服员也有许多降落准备工作要做,因此可能无法满足乘客需求。

最后,该空姐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知道这些也许没有发现到的小事,在开心搭飞机的同时,也能多多体谅空服员,毕竟每个职业都有辛苦的地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保命关键!空服员劝告:「起飞前别戴耳机」⚡花5分钟『做这件事』更重要!

飞机Toilet不干净?前空姐揭秘「这3个时段」⚡厕所又臭又肮脏!最好不要上!

很重要!飞机师女儿告诫⚡乘搭飞机一定要注意的「3大事项」!一个都不能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