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谷乘客即将能用Debit、Credit卡搭车了!陆兆福:预计2025年落实⚡LRT, MRT, 巴士, Monarail, KTM都可以!


不只是 TnG 卡而已,未来在大马搭车的朋友可以用 Debit 或 Credit 卡通勤了!

根据光华日报报道,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2025年8月开始,巴生谷铁道网络所有站点的每一门架将设有开放式付费方式。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未来 Klang Valley 的铁道服务全部都可支持 Debit/Credit 支付方式

这意味着,除了 Touch n‘ Go 或 Token 之外,LRT、MRT、Monarail 等都将增加 Debit Card 和 Credit Card 的付费方式。

他说,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从 2023 年初开始规划,从巴生谷的铁路服务网络开始落实开放式付费系统,目前正在决定落实的路线,包括LRT Kelana Jaya、LRT Ampang、MRT Kajang、MRT Putrajaya 和 Monorail。

预计 2025 年开始运作

他指出,新系统将将引入扣帐卡(MyDebit) 和信用卡作为额外付费方式选择,目前的付费选择为一触即通( Touch-n-Go)或 Token。

陆兆福在今日国会上表示,Prasarana 的开放式支付系统预计会耗时 11 个月才能竣工,目标是在 2025 年 2 月时每个车站中有一半的闸机开始运作开放支付系统。

同时,陆兆福也在提问环节中指出,巴生谷 Prasarana 里的车站将会在 2025 年 8 月前完成开放式支付系统的安装。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巴生谷铁道除了支持开放式支付系统之外,也会逐步推出新的系统,如 QR Code 等支付方式。

KTM 也可以!

另外,巴生谷地区的 57 座电动火车车站(KTM),也将在今年 11 月完成开放支付系统的安装工作,届时乘客就能使用Credit、Debit、TNG 卡、以及马来亚铁道公司旗下软件的 QR Code 搭乘火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