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关键!空服员劝告:「起飞前别戴耳机」⚡花5分钟『做这件事』更重要!


航空事故不容小觑,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动作便可以帮助乘客脱离空难危机,但很多人都忽略了!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名英国的空服员在《The Sun》的旅游专栏上分享“为什么应该禁止乘客在飞机上戴耳机?这可以挽救你的生命”相关话题。

花5分钟看逃生解说很重要!

他指出,乘客对于空服员的要求很高,但其实空服员对乘客的要求反而很少,只需要做到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即可,但大多数的乘客都不愿意配合。

该空服员表示,只要在起飞前花5分钟认真观看紧急逃生解说与示范,就有可能决定自己的生死。乘客甚至不需要做什么,只要在位置上专心看着空服员或影片示范即可。

示意图/iStock

每次飞机起飞前,空服员都会向顾客介绍介绍飞机的安全功能,包括指出紧急逃生出口,以及发生问题时的应对方法,让乘客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知道需要知道的一切。

但是,很少乘客会认真看完所有示范,这让空服员赶到非常困扰,更表示:“我们会觉得在没有任何人注意的情况下,站在机舱走廊表演这些的行为很愚蠢。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如果大家都不关心逃生示范,那在真的发生大事时,我们将会输掉这场战斗。”

希望禁止乘客在起飞前带耳机

如果可以,该空服员希望,让所有航班客机都禁止乘客在安全带指示灯熄灭前戴上耳机,因为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旦乘客毫不在意这些安全须知,那么发生紧急情况时可能会致自己于死地。

示意图/Canva

常搭飞机的人也要注意!

与此同时,他也劝告,即使是经常搭飞机的乘客也应该认真观看安全示范。这是因为每架飞机的结构都不一样,逃生出口以及相关指示也都不同。

最后,他也拿羽田机场事故所有乘客奇迹生还作为例子,强调配合机组员指示的重要性。当时所有乘客都将行李留在飞机上,因此能够更快速离开飞机而保住性命。

搭飞机时空服员的指示千万不能轻易忽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很重要!飞机师女儿告诫⚡乘搭飞机一定要注意的「3大事项」!一个都不能少!

一定要注意!专家建议:「搭飞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睡着⚡不然随时有生命危险!

飞机Toilet不干净?前空姐揭秘「这3个时段」⚡厕所又臭又肮脏!最好不要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