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Toilet不干净?前空姐揭秘「这3个时段」⚡厕所又臭又肮脏!最好不要上!


你知道吗?原来搭飞机期间什么时候上厕所也是有讲究的!

因紧凑航班而没办法彻底消毒厕所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名曾在大型航空公司工作的前空姐认为,航空业更注重营业额,因此更注重乘客的周转次数,也就是越多乘客、班机越密集,生意就越好。因此,在紧凑的航班行程安排下,飞机上的厕所很可能没有办法彻底消毒或打扫干净。

示意图/Canva

这名前空姐表示,飞机上的厕所是密闭空间,看起来虽然干净,但其实暗藏大量的细菌。尤其是长途飞行中,虽然乘客没办法避免不上厕所,但还是可以根据一些Tips来减少接触厕所里的细菌哦!

她指出,以下3个时段是厕所最肮脏、最臭的时候,建议乘客避开这些时间段上厕所。

1. 飞机起飞前和降落前

很多人都习惯在上飞机后顺便上厕所,或是在飞机降落前到厕所整理仪容顺便上厕所,导致厕所的使用率在这个时候急增,厕所难免变得肮脏。因此,前空姐不建议在这个时候上厕所。

示意图/Canva

2. 遇到气流熄灯后

由于飞机遇到气流时会禁止乘客离开座位一段时间,因此当熄灯之后,很多乘客就会选择这个时候上厕所,造成厕所的大量细菌滋生!

示意图/Canva

3. 刚用餐后

除了多数人习惯饭后上厕所之外,也由于飞机餐通常是高脂、高钠的食物,因此肠胃敏感的人容易在用餐后不舒服而拉肚子,如果在他们如厕完毕后进入厕所就不幸了!

示意图/Canva

最佳上厕所时间

前空姐指出,在搭飞机时最好的上厕所时间是送餐前,因为这个时候上厕所的人最少。

建议上厕所戴口罩

由于飞机上的厕所并没有窗户,抽风系统也没办法把干净的空气带入内,造成空气不流通,加上并不是每个乘客都会在冲水时把马桶盖上,因此戴口罩上厕所可以防止吸入更多厕所空气中的细菌。

记住了吗?下次搭飞机选对时间上厕所就可以避免更多细菌接触啦~

当然,如果人有三急忍不住,也千万不要憋坏身体,记得带上口罩,上厕所前后也可以简单消毒一遍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一定要注意!专家建议:「搭飞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睡着⚡不然随时有生命危险!

机长大爆料!飞机上提供的「这2东西」千万別乱用!超恶心內幕⚡让人想吐!

去旅行前先Check一Check!大马共有18.6万人拖欠税务⚡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出国!(内附查询方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