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旅游要注意!「8个公共地区」不能喝酒⚡小心被罚最高RM1300+坐牢6年!


打算在泰国喝酒狂欢的旅客们,可要注意啦!这些地区公开喝酒,是会被罚款的!

根据综合报道,一名男网民称在3月16日在呵叻府白崇县一家工厂前的便利商店门口喝酒。

未料却遭警方以「公共场所饮酒」为由,当场向他开1000泰铢罚单,并要求他现场缴清,让他备受委屈。

他发文疑惑问其他网民:“想请问一下,我在便利店门口喝酒,是否真的违法?地点也并不是政府办公地、学校、寺庙、公园或加油站啊!”,引起网民热议。

8大区域不能喝酒

据泰媒引述律师指出,法律规定的禁酒区包括以下8大区域:

  1. 寺庙
  2. 宗教活动场所
  3. 政府公共卫生场所(医院或药店)
  4. 政府办公室
  5. 教育场所
  6. 加油站
  7. 公园
  8. 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场所

除此之外,据《看见泰国》透露,由于泰国是个佛教国家,因此遇到佛节时也禁止卖酒,不仅酒吧停止营业,就连便利商店、超市、大卖场的酒柜都会被锁上。

泰国佛节禁酒令包括以下节日:

  • 万佛节
  • 佛诞节(卫塞节)
  • 三宝佛节
  • 守夏节
  • 解夏节

泰国法律阐明,任何违规者可面临最高6年监禁或1万铢(约RM1314)罚款,或两者兼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生意越做越大!黄明志在泰国Dannok🇹🇭经营「主题酒店」!他自爆3大开Hotel的原因!

要去日本🇯🇵旅游の人注意!7月1日开始「富士山」⚡将强制征收「通行费」!每人需多给RM63!

去泰国旅行注意!游客必须携带至少「15000泰铢」🇹🇭现金不足可能会被拒入境!

不错的体验!大马YouTuber西西歪🇲🇾横跨3000km从大马「搭火车」到中国!(内附旅游攻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