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最大的敌人!心脏科医生亲揭⚡他绝对不吃「这2种垃圾食品」!分分钟吃坏身体!


chips-not-good-for-heart

垃圾食物千千万,虽然它们都好吃得能让人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但对心脏健康来说,它们却是最大的敌人。

对此,美国心脏科医生克罗达斯(Elizabeth Klodas)就表示,他自己绝对不会吃【这2种垃圾食品】!

 chips-not-good-for-heart
示意图/technews

添加剂多 营养素低

根据《中国报》报导,医生Klodas表示,自己绝不会吃的零食就是:薯片玉米片

烤起司辣味玉米片、玉米脆泡芙以及马铃薯片在美国的“流行零食排行榜”名列前茅,大受人们欢迎。但它们添加剂很多,且纤维素及其他有益的营养素却很低。

 chips-not-good-for-heart
示意图/699pic

他直言,每天只吃一包薯片零食,重约1盎司(28.35克),一年下来就等于倒大约四分之三杯的盐到人的体内,让其变胖15磅(6.80KG)。如若体内摄入太多盐,会增加血压,而且变胖太多也对人的胆固醇、血糖都有负面影响。甚至不用等一年,研究指出,在吃到低品质食物后的几个小时,血管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用其他零嘴代替垃圾食品

但幸运的是,医生Klodas表示有一些零食是可以替代薯片和玉米片,让人既可不吃垃圾食物,还能享受对心脏有益。它们便是:

  1. 鹰嘴豆泥加蔬菜酱 – 大约半杯的鹰嘴豆泥(Hummus),其热量相当一小包芝多司(Cheetos)或多力多滋(Doritos)。加一些蔬菜酱来调味,基本上零热量,就可以取得很优的零食,富含纤维素、健康脂肪及蛋白质。
  2. 生坚果  如果不要吃加盐调味那种坚果,那一盎司各色坚果只有大约165卡的热量。如果吃不惯生的,可以一半生坚果混半掺盐熟坚果,口味上大致无异,但盐的摄取量就能减半。
  3. 水果 两小条香蕉或三个橙子,热量等于一小包薯片、玉米片,还可以取得数量充足的维生素、抗氧化物及纤维素。
 chips-not-good-for-heart
示意图/699pic

许多毛病都是“吃出来”的!因此大家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尽量不要碰垃圾食物!饮食也要均衡,这样健康才会跟着你一辈子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减肥还有奖金拿!大马卫生部推出「国民体重管理计划」⚡符合4条件者就能免费参与!

姐姐的保养秘诀曝光!台湾冻龄女神谢金燕⚡奉劝「女人过40岁」别做这件事!

要注意!19岁女学生⚡莫名生病+挂4次急诊!因「水瓶这部位」没洗干净:都是霉菌!

咳嗽咳不停!耳鼻喉科医生推荐⚡多摄取这「5类食物+饮料」!能有效缓解喉咙疼痛!

瞬间老几岁!年纪轻轻长满白发⚡「5个坏习惯」赶快戒掉+还你乌黑亮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