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老几岁!年纪轻轻长满白发⚡「5个坏习惯」赶快戒掉+还你乌黑亮发!


年纪轻轻,却突然一夜之间长满白发!?

长白发现在已不是中老年的“专利”!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不良习惯等因素,也导致越来越多「少年白」出现,尤其是长在头顶上,好头痛呀!

以下就盘点5大超NG坏习惯,让我们更深入了解长白发的原因、逐一攻破,就能养回乌黑亮丽的秀发!

长白发5大坏习惯

❌忽略头皮防晒❌

有没有发现发际线、发型的边缘最容易开始冒出白发,这就是因为这些部位最容易暴露在阳光下,受到紫外线刺激,容易使头发容易变黄变淡、受损,甚至让黑色素细胞损伤。

因此外出戴帽子、撑阳伞就格外重要啦!或是擦上防晒头皮喷雾也能预防长白发。

❌压力太大❌

一夜白发是真的!最主要是因为压力会导致人体内释放「肾上腺素 」,而肾上腺素则会通过刺激交感神经系统,进而损害头发颜色的黑色素干细胞、导致头发变灰白。

建议可以适时通过运动、听音乐、看电影、聊天交友,来帮自己舒缓减压,避免压力和白发一起找上门。

❌频繁染+烫发❌

如果太频繁地染烫头发、使用劣质染剂,也很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一般情况下建议两次染烫间隔不能少于半年。

如果发现自己白发变多,也千万别一味地依赖染发,不然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啊!

❌不均衡饮食❌

头发大部分是由角蛋白、蛋白质组成的,因此也和我们的体内营养素习习相关,如果乱吃垃圾食物也很伤发质。

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些鱼类、蛋豆类、绿叶蔬菜、核桃、芝麻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正是抗白发的最佳秘密武器。只要改变不均衡饮食这个坏习惯,至少能减少白发70%!

❌抽烟、熬夜❌

抽烟、熬夜、作息不正常会打乱我们的自律神经,进而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和全身血液循环,这也是为什么喜欢抽烟、熬夜的人最容易长白发,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这点。

所以,为了健康的发质,最好在晚上11:00前就睡觉、确保一天睡满7.5小时、减少抽烟,才能有效避免白发缠身!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致死率极高!庄群施死于「脑动脉瘤爆裂」⚡医生:死前吹头发恐成导火线!

一定要注意!猝死「10大前兆」⚡身体已发出SOS信号!早一点发现避免突然死亡!

越杀越近❗❓多国爆发「行走肺炎」⚡带你一次看清『霉浆菌症状+预防招数』!

大便不要滑手机!医生警告:长时间坐马桶上⚡会坐出「5种病」!严重恐造成肛门裂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