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TAX开跑了!2024年1月份⚡「10件新政策」大马人一定要知道!


已经踏入了 2024 全新的一年!

一次来看看 1 月份,有哪些新政策和大事件,所有大马人都需要注意的吧!

1. 公共假期

刚刚享有了元旦假期(1 月 1 日),1 月份还有以下的公共假期哦~

  • 1月1日(星期一):元旦(全国,除了柔佛、吉打、吉兰丹、玻璃市和登嘉楼)
  • 1月14日(星期日):森美兰统治者诞辰(只限森美兰)
  • 1月25日(星期四):大宝森节(只限吉隆坡、布城、柔佛、森美兰、霹雳、槟城和雪兰莪)

2. 含糖国内税

政府将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调涨饮料的含糖国内税,从 RM0.40 调涨至 RM0.50。碳酸饮料、果汁或乳制饮料或会迎来涨价潮。

3. 服务税调高至 8%

政府将调高服务税,也就是从 6% 调高至 8%,饮料食物和通讯则维持在 6%,不过征税范围扩大至物流、经纪、承保及卡拉 OK 服务。

4. 网购低价商品销售税

网购低价商品征收 10% 销售税确定 2024 年 1 月 1 日起落实!这项措施适用于在海外电商平台空运、海运或陆运来马价格不超过 RM500 的商品,还有适用于年销售额超过 RM500,000 的海外电商。

5. 开学援助金

2024 年将会继续派发开学援助金(Bantuan Awal Persekolahan),所有中小学生都可获得 RM150。开学援助金(BAP)将可以帮助家长减轻开学负担,每名学生都可获得 RM150,并将在 1 月份发放。

6. PADU 系统开放

大马人注意!首要数据库(Pangkalan Data Utama,简称 PADU) 从 2024 年 1 月 2 日开放!所有年满 18 岁的大马民众受促去注册、检查以及更新资料,才能享有政府补贴!

内附申请方式请点我!

7. SKK截止日期

所有不幸在 2023 年过世的 STR 援助金受惠者家属,都可向政府领取 RM1,000 的死亡抚恤金(Skim Khairat Kematian)或简称为 SKK。STR 援助金受惠者必须是在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期间去世,家属可在 2024 年 1 月 31 日前去国民储蓄银行(BSN)领取死亡抚恤金。

8. 国家银行货币政策会议

国家银行将会在 1 月 23 日和 24 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将讨论是否调整 OPR。

9. 电费调整

从 2024 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期间,高用电量住宅用户不再需要缴付不平衡成本转嫁机制(ICPT)附加费,不过也不能再享有 ICPT 附加费回扣。

这也意味着每月电费介于 RM220.36 至 RM737.50 的家庭用户,2024 年起每月将需额外缴付 RM12 至 RM32 的电费!

10. Pavilion KL 停车费起价!

Pavilion KL 停车费将会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起价!全新Parking Rate一次看!

【平日】

  • 首个小时 – RM4
  • 之后每个小时 – RM4
  • Flat Rate(5pm- 7am )- RM10
  • Maximum Rate – RM40

【周末 & 公共假期】

  • 首个小时 – RM4
  • 之后每个小时 – RM4
  • Maximum Rate – RM4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马人注意!PADU『1月2日』开放⚡「注册+更新个人资料」才能享有政府补贴!(内附申请方式)

明年1月1日开始!大马「这类用户」电费将起价⚡最多每月调涨RM32!

快收藏!一次盘点2024年「观音诞日期」⚡必做民间习俗+有拜有保庇!

全世界第一国!非洲国家肯雅宣布⚡全世界旅客免签入境!2024年1月起生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