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开始!大马「这类用户」电费将起价⚡最多每月调涨RM32!


大家注意了!明年开始,部分住宅用户将需要缴付更多的电费了!

明年1月1日 – 6月30日生效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从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高用电量住宅用户不再需要缴付不平衡成本转嫁机制(ICPT)附加费,不过也不能再享有ICPT附加费回扣。

用电量601kWh到1,500kWh的用户电费涨价

这项措施适用于大马半岛用电量601至1,500kWh,即电费介于RM220.36至RM737.50仙之间的住宅用户。而这些用户的电费的涨幅介于4.2% – 6%之间,预计将每月上涨RM12至RM32。

举个例子,用电量为601kWh的住宅用户,目前的电费为RM220,在政府不给予ICPT回扣后,电费将会调涨至RM232。

示意图/Free Malaysia Today

用电量601kWh以下的用户不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大马半岛预计有85%用户的用电量不超过601kWh,这些住宅用户则不受影响,可以继续享有每kWh获得RM0.02的回扣。

除此之外,政府将继续向用电量超过1,500kWh的住宅用户征收每kWh RM0.10的附加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一定要学起来!正确使用「吹风筒」⚡6技巧+4必知事项!温度太高小心吹出问题!

Aircond不冷+有臭味?教你「6步骤」清洗干净⚡还家里干爽清新の空气,不怕吹出病!

不只是内衣!这8种衣物⚡千万「不能用洗衣机洗」!分分钟洗不干净还伤洗衣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