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学起来!正确使用「吹风筒」⚡6技巧+4必知事项!温度太高小心吹出问题!


correct-ways-to-use-hair-dryer

近来,因为我国女星庄群施骤逝这一噩耗,导致“脑动脉破裂”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对此,有医生指出,引起这病状的其中一个原因,有可能就是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时,温度过高而让血管瞬间爆裂,一时间弄的人心惶惶。

为此,小编这就整理了一些吹风机的实用技巧,以及在使用吹风机时必须注意的事项!一起看涨知识吧!

correct-ways-to-use-hair-dryer
示意图/tvbs

使用吹风机6大技巧

1.吹风机要离头发20cm左右

有些人因为吹太久会感觉手酸,吹风机就会离头发越来越近,但其实吹风机如果离头发太近,根本就是在“烤头发”,头发温度如果太高会使其更干燥、而且头皮也会受伤。为了避免这一状况,大家可以把风调到温风模式。

 2.把头发分层吹乾更快

把头发分上下层,先把内层的头发吹干再吹外侧,这样吹头发可以避免外面干了,但其实内层头发都还是湿湿的。湿发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还会因毛麟片没有紧闭而使头发变得更加毛躁!

3.吹头发时先吹发根

correct-ways-to-use-hair-dryer
示意图/thepaper

先吹发根再吹到发尾,这才是正确的顺序。因为如果先把发尾吹干,那发根上面的水分又会往下流,那就等于要花更久的时间才能吹干头发。

4.搭配冷风一起吹会让头发更顺、更亮

吹风机都会有冷热风功能,因为头发一直用热风吹会越来越干,可先用热风吹到7、8分干,再搭配冷风边梳边吹,这样就会让头发很顺、很有光泽感。

5.逆着发流吹会更蓬松

correct-ways-to-use-hair-dryer

在吹头发时可以逆着发流吹,像是两侧的头发可以往后吹,后脑勺的头发可以用手势左右拨动交替,把左边的头发往右边、右边的头发往左边,这样头发就会看起来比较蓬松。

6.可用冷风确认是否有吹干

如何才知道头发有没有完全干?大家可以用冷风来确认,如果用冷风吹的时候会感觉头皮一阵凉凉的那就表示还没完全吹风,可以用温热风继续吹干。

使用吹风机必知事项

correct-ways-to-use-hair-dryer

  1. 在吹头发时,吹风机最好不停地移动,因为在吹一个区域的时候,如果吹风机静止不动容易让头发受损。
  2. 特别注意不能让头发承受80℃以上的不流动热温。
  3. 吹头发的时候,建议冷热风交替使用,当头发吹到八分干的时候可以换成冷风吹,可减少对头发的伤害。
  4. 如果听见风声有异常,或者突然变得高温/高速,有可能是吹风筒中有阻碍物,导致通风不顺,必须马上停止使用。

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吹风机,头发就不会受到伤害哦!大家赶紧学起来,然后分享给周边的请朋好友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必知!KKM提醒:鸡蛋「煮之前」⚡️一定要清洗!小心感染上「沙门氏菌」!

省钱又方便!新年大扫除必备的「12个小技巧」⚡轻松让家里焕然一新!美美过年!

学起来!教你5种方法「赶走+预防米虫」⚡家里的米放一年都不怕长米虫!

快收藏!一次盘点2024年⚡「华人传统节日」列表!千万别错过~

一定要知道!酒店双人房⚡为什么都会放「4个枕头」!原来有这些功能!

Aircond不冷+有臭味?教你「6步骤」清洗干净⚡还家里干爽清新の空气,不怕吹出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