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又方便!新年大扫除必备的「12个小技巧」⚡轻松让家里焕然一新!美美过年!


da-sao-chu-effective-tips

财神到~财神到我家门口~

时间“咻”一下就过了,又要开始过年咯!但在过年之前,相信大家都会彻底地做一次大扫除,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但是有些卫生工作难度较高,让人大伤脑筋,所以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搞卫生的小窍门,虽然不能完全保证有效,但至少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让大家事半功倍地完成大扫除!

da-sao-chu-must-prepare-these-tools
示意图/chinatimes

清洁的12个小窍门

1. 清理纱窗时,将废旧报纸用抹布打湿,再将打湿后的报纸粘在纱窗的背面,待五分钟后,将纱窗上的报纸取下,潮湿的报纸上就会粘满纱窗上的灰尘污渍。

2. 房间角落和墙壁的接缝处,试着用旧牙刷清理刷净。如果遇到比较顽强的污垢,则可用牙刷蘸洗涤剂刷除,再用水擦拭干净,保持干燥即可。

3. 餐桌上有时会出现一圈圈的污渍,只要撒点盐,再滴点沙拉油,便能刷除干净。汽油或松节油也能去除,但为避免桌面脱漆,最好还是用盐擦拭,真的无法清除时,再使用上述清洁剂。

4. 擦门窗玻璃时,可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既干净、又明亮。

 da-sao-chu-must-prepare-these-tools
示意图/sohu

5. 白色的门窗、床单等,可用淘米水进行浸泡冲洗,具有明显的除垢去污和增白的效果。

6. 将一软布放在凉的浓茶水中浸透,用它擦洗桌椅等家具,可使家具光亮如新。

7. 洗手盆、浴缸、水龙头的积垢,可用抹布蘸点牙膏擦试,可很快除去。

8. 先用湿布擦一下玻璃,然后再用干净的湿布沾一点白酒,稍用力在玻璃上擦一遍。擦过后,玻璃即干净又明亮。

 da-sao-chu-must-prepare-these-tools
示意图/turawstock

9. 瓷砖接缝处的黑垢。挤适量牙膏在刷子上,直着刷洗瓷砖接缝处;然后将蜡烛涂抹在接缝处,先直着涂一遍,再横向涂一遍,让蜡烛的厚度与瓷砖厚度持平,以后就很难再沾染上油污了。

10. 花洒莲蓬头有的眼堵了?用塑料袋里倒点醋扎在喷头上泡一夜,通了。

11. 经常在茶几上泡茶,时间久了会留下难看的片片污迹。可以在桌上洒些水,用香烟盒里的锡箔纸来擦拭,然后用水擦洗,就能把茶渍洗掉。

da-sao-chu-effective-tips
示意图/thepaper

12. 当需要除霜时,先切断冰箱的电源,然后使用电风扇或者电吹风对准冷冻室开到最大挡位,经过风吹,霜层会融化得非常快,这样再清除时就比较容易了。

29、白色家具表面的污迹。家中的白色家具很容易弄脏,只用抹布难以擦去污痕,不妨将牙膏挤在干净的抹布上,只需轻轻一擦,家具上的污痕便会去除。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以免伤到漆面。

除旧迎新必备工具

da-sao-chu-effective-tips
示意图/sohu

小编还列下了一些大扫除的必备清洁神器,让你的家焕然一新:

  • 洗涤剂
  • 抹窗剂
  • 马桶清洁剂
  • 油污清洁剂
  • 地板清洁剂
  • 空调清洁剂
  • 洗衣机清洁剂
  • 管道疏通剂

清洁工具千千万,肯定不止这些~大家可以去到附近的商店去逛一逛,保证能找到更多方便实用的工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别Zap垃圾先!2024年大扫除⚡「黄金吉日」大公开!相冲日记得要避开!

阻你发达!家里『这9样东西』赶紧丢丢掉🧹甩走霉运直接旺一整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