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KKM提醒:鸡蛋「煮之前」⚡️一定要清洗!小心感染上「沙门氏菌」!


你煮鸡蛋前会清洗吗?

根据大马卫生部(KKM)的一则消息指出,食用鸡蛋要注意,因为鸡蛋很容易被各种病菌污染,尤其是沙门氏菌(Salmonella)!

沙门氏菌症状

根据《Mayo Clinic》官网显示,有些沙门菌感染患者没有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在暴露后的 8 到 72 小时内出现:

  • 腹泻
  • 发热
  • 胃(腹部)绞痛

煮鸡蛋前一定要清洗

KKM 温馨提醒大家,不要大量购买鸡蛋,必须按所需数量采购,并将鸡蛋储存在适合的地方,在煮鸡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尤其是当鸡蛋外表沾有粪便!

选购鸡蛋的 6 大重点

  1. 查看包装上的说明(如有)
  2. 查看包装上的有效日期
  3. 没有发出恶臭味
  4. 没有鸡大便沾附在鸡蛋上
  5. 没有裂痕
  6. 破碎的鸡蛋
图/KKM Telegram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学起来!教你5种方法「赶走+预防米虫」⚡家里的米放一年都不怕长米虫!

Aircond不冷+有臭味?教你「6步骤」清洗干净⚡还家里干爽清新の空气,不怕吹出病!

要警惕!带你盘点6组危险的「食物搭配」⚡吃错的话恐会流失营养+引起疾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