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感温度达40℃!「艾尔尼诺现象」来袭⚡气象局:大马天气至少会热到10月!


malaysia-hot-weather

这热天究竟什么时候才会走到尽头!

 

国内预料会在6月或7月开始出现艾尔尼诺现象,引起降雨量减少和气温上升的迹象。另外,根据网络数据,接下来一周的体温感会是可怕的40℃!更可怕的是,这气候会至少会维持6个月!

 

malaysia-hot-weather
图/thestar

 

体感温度达40℃

 

据《中国报》报导,通过天气频道(The Weather Channel)的网站显示,在未来这一周,也就是5月31日至6月6日,国内最高温可达35℃,而体温感则会在40℃左右。

 

malaysia-hot-weather
图/selangorkini

 

至少会热半年

 

气象局总监莫哈末希尔米受访时指出,多数国际气候模型预测,微弱的艾尔尼诺(El Nino)现象,预测会从今年6月或7月开始,发生的概率为70%;从今年11月开始发生中等强度艾尔尼诺现象的概率为85%。

 

“艾尔尼诺现象可持续6至18个月。它通常在年中开始形成,并在明年的年初达到高峰,以及年底变弱。”

 

少下雨,高温度

 

他还指出了艾尔尼诺的影响,“在微弱和中等强度的艾尔尼诺期间,我国预计降雨量会比正常减少20至40%,气温预计也会比一般上升摄氏0.5度至2度,尤其是在半岛南部和砂拉越西部。”

 

跨境烟霾和大火

 

除了燥热气候会维持到10月之外,东盟特殊气象中心(ASMC) 预测,东盟南部国家包括大马、新加坡、印尼、汶莱及泰南,会在6月至10月内有更大的风险出现跨境烟霾和大火。

 

预防中暑请做好准备

 

malaysia-hot-weather
图/thestar

 

环境卫生专家朱莉安娜教授就曾告诉过民众,为防止中暑,除了大量喝水,民众也应穿浅色和轻薄的衣服,避免过量体能活动。

 

她也叮嘱民众请不要待在引擎静止后的车内,因为烈日下的车内温度可在10分钟内上升超过11℃。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炎热天气要来了!诺希山:减少剧烈运动+记得补充足够水分💧预防热衰竭和中暑!

 

热死了!网民出奇招「冰袋挂花洒」洗冰水澡解暑!专家警告⚡突然冷刺激恐增猝死风险!

 

大马天气变热!卫生部教你「7招如何防热」🔥小心会中暑哦!

 

注意⚡高温天气这「8种物品」别放在车里!小心变 “定时炸弹”引发爆炸!

 

马来西亚有几热?!女子把鸡蛋放车上“蒸”,几小时后竟熟了!

 

炎热天气来袭☀雪隆区 TOP6 超好吃「Cendol店铺」!最佳解暑甜品,非它莫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