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高温天气这「8种物品」别放在车里!小心变 “定时炸弹”引发爆炸!


天气炎热的同时,身边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稍有不慎,这8种物品就是“定时炸弹”!在高温的天气下,汽车在遭受烈日暴晒后,车内温度可以达到60°C以上,而在这封闭的环境中,车内很多小东西,都会变成“易爆品”!

 

如果你的车内也有这些物品,赶紧把它拿出来吧!

 

第一种:老花眼镜

 

图源:网络示意图

 

老花眼镜属于凸透镜,在通过光折射的原理下,镜片可以聚光并且产生高温,如果长时间被太阳直射,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将老花眼镜放在易燃物品比如说报纸,文件,防护垫上,非常容易发生被店着的情况!

 

第二种:矿泉水瓶

 

图源:网络示意图

 

是不是完全没想到?矿泉水瓶竟然也是易爆物品!矿泉水瓶和老花眼镜的原理相同,它的表面容易将光聚在一起,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升高。而放在易燃物品上,也非常容易发生被点着的情况。还有一点,放在高温车内的饮料和食物也不再安全食用了哦!

 

第三种:打火机

 

图源:网络示意图

 

打火机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普通打火机重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打火机的温度一旦超过55°C,体积就会膨胀!室外温度在30°C以上,而车子经过暴晒后,最高可以达到60至70°C以上,因此非常容易引发爆炸。

 

第四种:香水

 

图源:网络示意图

 

一般香水的安全食用环境温度是45°C,在阳光长时间照射下车内温度升高。香水大多数都拥有酒精成分,加上香水瓶体比较密闭,若长时间暴晒可能会爆裂,从而造成汽车自燃引发火灾。

 

第五种:罐装喷雾剂

 

图源:网络示意图

 

罐装喷雾器比如:发胶、剃胡泡沫、杀虫剂。防晒喷雾等等,里面的成分也都是易燃品。在暴晒的情况下,罐内的气体受热后易膨胀,加上金属罐体吸热,更容易发生爆炸。其威力不小于一次性打火机。

 

第六种:碳酸饮料

 

图源:网络示意图

 

无论是啤酒还是汽水,碳酸饮料经过高温会产生有害物质,另一方面碳酸饮料中含有高浓度的二氧化碳,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容易使饮料膨胀而爆炸。就算没有爆在车内,稍微摇晃一下饮料就会涨起来,非常危险!

 

第七种:电池类

 

图源:网络示意图

 

行动电源、手机电池或相机等,这些物品会由电路板和其他电子零部件构成,长时间暴晒会导致电池热量无法及时散发出去而导致寿命减少,一些劣质量的电池甚至会发生鼓包而导致爆炸。

 

第八种:消毒用品

 

图源:网络示意图

 

自从疫情后,是不是很多人会把消毒用品放在车内,方便外出后消毒?千万别这样做!消毒用品一般都含有高度酒精成分,一旦接触高温或强光,都会降低功效甚至是失效,而酒精是易燃物,若在消毒药水喷在车椅上,不仅容易伤到皮革内装,车内的酒精达到一定的浓度时,遇见明火也非常容易引起爆炸。

 

以上8样都是在高温度下的易爆物品,赶紧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多加注意别让悲剧发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