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天气变热!卫生部教你「7招如何防热」🔥小心会中暑哦!


这几天马来西亚的天气过于“热情”!随着温度升温,卫生部呼吁民众要注意7事项,以保持身体健康。

 

 

根据《中国报》报导,卫生部发文告透露马来西亚在3月至4月经常会发生【热浪Heat Wave】。只要连续3天的每日最高温度逾摄氏37度,就会被定义为热浪。

 

卫生部则提醒民众在炎热天气下,要特别留意7项健康指南,以便在热浪期间保持健康。

 

 

热浪袭击时必做7件事

 

  1. 戴帽子或撑伞,以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身上
  2. 多饮用白开水
  3. 使用风扇或冷气,让身体降温
  4. 穿着轻便、亮色和宽松的衣物
  5. 不要呆在没有冷气、封闭的车内
  6. 多留在家中,减少户外活动
  7. 减少饮用含糖、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

 

 

卫生部也建议民众遵循当局发出的指示,并碎尸跟进大马气象局发布的天气状况更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健康资讯:

专家警告洗完手「千万别用烘手机」⚡ 实验研究惊见,细菌全吹回手上!

头痛的救星来了!大马公共卫生告诉你「薄荷叶泡水」的6大好处⚡现在就去搞一杯!

斋戒夜市饮料别多喝⚡大马公共卫生:颜色鲜艳含糖饮料,有过敏&患癌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