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点开!网络老千最新的「Gmail诈骗邮件」⚡一不小心个人资料会被盗光!


网络上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你永远想不到网络骗子会制造一个怎样的陷阱让你“坠入”。电子信箱作为现代人们沟通的重要渠道之一,它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诈骗的好帮手。

 

近来,有网友就发现,Gmail收到了一封名为“Google在线奖励计划”的信件,但千万别点开,因为这是新的诈骗信件!如若不小心点开了信件,你的银行资料很有可能会在一瞬间被盗走。

 

gmail-scam
图/digitaltrends

 

在现奖励计划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近来有不少人收到一封来自Google官方的信件,标题是“在线奖励计划Online Reward Program )”。

 

大家请注意,这是骇客所伪装的照片邮件,内容上还写着,“您刚刚在Google上进行了第182.5亿次搜索,全球每达到1千万次搜索,我们将选出一名幸运用户送出感谢礼物,恭喜!您是幸运的Google用户。”

 

重要信息被盗走

 

gmail-scam
图/comparehero

 

在邮件下方会有一个奖品连结,一旦点击后,大家的个资很大可能就会外泄,信用卡、银行帐号密码和一些重要的个人资料就会在短时间内被盗走。

 

Google发出紧急公告

 

目前已有不少用户上当,Google官方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紧急发出公告提醒用户别上当,“Google不会发送类似信件”,另外若在浏览网页时,看到弹出式广告,声称“从Google赢得了一份礼物,并要求回答几个问题来领取礼物”,这些都是诈骗,记得立刻关闭视窗。

 

Google官方另外也叮嘱用户,如果收到可疑邮件请先不要急于点开,谨慎检查来源,在还没确认邮件内容的真实性时,请不要随意输入个人讯息,避免掉入诈骗陷阱。

 

开启双重认证

 

gmail-scam
图/zapier

 

另外,大家也可以开启Google账号的双重认证,为自己的帐号增添一道额外的安全屏障,这样即使密码被盗,帐号也能受到保护。

 

双重认证让账号更安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Send错Email怎么办?原来可以用 『这方法』 30秒内迅速撤回!很多人不知道~

 

注意了!多人Telegram账号被HACK⚡假装好友关心你再诈骗!

 

没给TAC/OTP⚡但是户口还是被盗了?国行分享『关键原因+步骤』预防非授权交易!

 

担心银行存款被盗?教你查看5家「马来西亚银行」户口⚡是否有陌生手机登入!

 

更安全了!Maybank再度扩大「Secure2u安全验证功能」使用范围,赶紧去激活!(内附教程)

 

收藏起来!一次看完⚡️4家银行「一键冻结户口」的方法!防止钱被盗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