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多人Telegram账号被HACK⚡假装好友关心你再诈骗!


很久没联络你的朋友突然信息问你:“在吗?好吗?忙吗?”,你会如何反应?

 

近日多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身的 Telegram 账号被盗用!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信息好友,并关心对方,最后以各种理由/方法进行诈骗,造成亲友损失惨重!

 

根据中国报报道,继柔州卫生局主任拿督阿曼早前的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遭冒用后,近日再传出多起类似冒用案例。

 

据了解,黑客使用外国手机注册号码盗用受害者的“Telegram”户口后,再一一向受害者的通讯录好友发出关心的讯息,如“在忙吗?”、“你好吗?”、“在吗?”等,以此来展开诈骗活动。

 

▲诈骗集团盗用受害者的社媒帐号,向其他受害者发出亲切问候。(图/翻摄自中国报)

 

诈骗集团盗用Telegram方式:

 

  1. 盗用朋友账号,发出关心信息
  2. 照片、名字、用户名一样,令人混淆!
  3. 手机号码或不一样(甚至可能是外国号码)

 

网民分享被盗号消息!

 

▼个案1

 

 

 

▼个案2

 

 

▼个案3

 

 

▼个案4

 

 

▼个案5

 

 

▼个案6

 

▲个案照片均翻摄自面子书

 

最后提醒!不要点击任何链接!!不要随意分享你的个人资料!!!若收到任何可疑讯息,请直接打电话向当事人确认!最后记得拉黑举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