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搞错!吃完饭不能「把Tissue丢在碗里」?日本某Ramen店讽刺食客⚡惹网民争议!


大家在外用餐后,会不会把使用过的纸巾丢进垃圾桶?还是放在空碗里就离开呢?

 

日本一间人气拉面店店主近日在网络上开骂,指责顾客用完餐后,将用过的卫生纸留在空碗里,而不是直接扔进垃圾桶,甚至责问客人是不是在家都叫老婆丢垃圾,贴文内容随即引发了日本网友两极论战。

 

图/seehua

 

根据《诗华日报》,日本周刊《FLASH》近期报导了日本栃木县宇都宫市的人气拉面店「家系拉面Tatsuya」(家系ラーメン たつ家)的纸巾争议事件。

 

店家:纸巾不是公众用品

 

图/goingawesomeplaces

 

店家在官方推特上贴出了一张空饭碗里放了一张用过卫生纸的照片,无奈写道:“最近发生很多这种事…”

 

店家似乎对把纸巾丢进碗里的行为感到非常厌恶,不满地对外控诉:“你是那种在吃完饭,就把卫生纸放在饭碗里的人吗?你吃完饭后是否要求妻子把卫生纸丢掉,而不是自己把它扔进垃圾桶里?”

 

他最后写道:“我希望你不要再这样做了,因为这是公用物品。”

 

帖子引起网友“辩论”

 

由于贴文内容“攻击”了大规模的人,因此随即引爆了日本网友的激烈论战,至今已有将近90万人看过贴文,评论也有近千条。

 

眼看争论愈演愈烈,店家便在原帖下继续发文,表示如果卫生纸留碗里的情形继续发生,他们不排除取消提供卫生纸。他也强调,其实柜台和桌面都有标示,提醒食客垃圾桶就放在卫生纸下方,顾客们是否是因为玩手机而分心了。

 

网友:店家没必要讽刺客人

 

图/new.qq

 

疑似该拉面店的常访客留言,指出只要是店家粉丝都会理解他的行为,并批评那些不怕纸巾丢进垃圾桶的人:“没有道德”。

 

然而,也不少网友回应表示,许多人其实是当下找不到垃圾桶,所有才会把卫生纸留在碗里,因为比起放在桌面上,直接放在碗里更方便员工清洁,而卫生纸也不会到处乱飞。

 

曾在餐厅工作的网友们也现身说法,“放在桌上很麻烦,不是吗?”、“如果客人是把卫生纸留在有剩汤的容器里就不太好,但是放在空饭碗里就没有这么可怕。”

 

他们认为,客人是基于体贴工作人员的心情才将卫生纸留在碗里,所以店家没有必要用讽刺的口吻责备客人,只要写明希望顾客怎么做就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餐厅也有假的?大马最新骗局⚡男子上网Book桌位「银行钱被盗」,后来发现该店根本不存在!

 

诱骗女性割器官?泰国爆火的「男模泳池餐厅」被曝黑暗内幕⚡中国大V怒揭骗局!

 

大马好店员👍 顾客遗落一大叠钞票!他一张不漏全数归还!还因此收获双份金钱回报~

 

临时想换Airbnb却不给退款!恶租客为「报复屋主」⚡水电全开20多天!

 

游香港遇「迷魂党」!仅闻香水味2分钟⚡两位女子瞬间头晕+腿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