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也有假的?大马最新骗局⚡男子上网Book桌位「银行钱被盗」,后来发现该店根本不存在!


Google上有4.5星好评,Instagram上坐拥10.1K粉丝,看起来很Legit的寿司店居然是假的?

 

 

一名女网民在小红书上指出,哥哥在Google找了一间餐厅,上网预约后户口竟然被盗,辛苦赚的钱就这样不翼而飞!

 

虽然她不确定这是不是最新骗局,但还是决定将这段经历分享给大家,避免其他人受骗!

 

事情是这样的,哥哥在Google找了一间日式寿司店,于是打电话去询问。对方告知他,需先上网付RM25定金预约,并发影片和链接给他,教他如何自行上网预订桌位。

 

 

没想到男子跟着照做后,银行户口里的钱竟被盗走,PO主透露,他们已经去了警局报案,并向银行Report。

 

PO主写道:“现在骗子很厉害,开个Google餐厅,为了让店显得真实,上网找照片放上去,以及找朋友/同伙帮忙给好评!”

 

她表示,她已经找了店面和Menu,发现完全找不到,Google Review上除了有假好评外,也有几个疑似受害者的差评。这也意味着,餐厅根本就不存在,难道这一切都是骗子设的局?

 

 

目前Google已经完全找不到这家餐厅的资料,有理由相信是东窗事发后,骗子将其从Google移除。

 

 

不过,这间店的Instagram专页还存在,第一则帖文是今年3月29日所发布的。虽然该账号只有9则帖文,但每则帖文都有三至四位数的点赞,追踪者更超过10K,看起来相当逼真。

 

该账号的简介中,只简单写明这是一间位于Mont Kiara的日本餐厅,除了WhatsApp link之外,没有其余更详细的资料可以参考。

 

PO主提醒大家,若要在Google找餐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100%相信Google上的资料。她建议,最好事先做多一点功课,上网找各种平台的探店经验,并拒绝所有需要用链接预定位子的餐厅,避免落入骗子圈套!

 

以上内容授权转载自网民,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