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实体收据说再见!税收局:预测明年推出⚡「电子发票」!


内陆税收局最快将在明年开始推出 “电子发票”计划,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轻纳税人保存记录的负担,无需再保留纳税的相关发票、代金券和收据的实体收据长达7年。

 

图/enanyang

 

至少保存7年

 

根据法律第82A(1)条文和第82A(2)条文下,内陆税收局规定纳税人有责任保存文件记录至少7年,以作为收入课税和应付税款所用。

 

需要保存记录的文件包括:

 

  • EA表格
  • 医疗
  • 书籍
  • 捐赠
  • 保险收据
  • 其他政府文件

 

罚款高达RM10000

 

内陆税收局有权要求民众提供指定文件以进行审核,而根据该法令第119A条文,未能保留记录者,可被罚款高达RM10000。

 

不过,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收据都是热敏打印收据(thermal receipt),这种收据一旦经过长时间的放置,就会很容易褪色,甚至不留一点字迹。官员去查税时,才惊觉大部分收据早已变成没有任何字墨的白纸。

 

如此,实体收据的意义就消失了。

 

当然,很多民众会选择用手机拍照的方式来存档这些收据。不过如果遇到手机损坏、丢失或不小心删除照片等的突发情况,也会导致收据消失。

 

预测明年开始推行

 

针对以上种种情况来看,税收局计划将在明年(2024年)全面落实“电子发票”平台,即纳税人可通过线上保存他们的纳税记录。

 

“(到那时)很多(他们的)信息已经在存在内陆税收局里,‘电子发票’将改变一切。”

 

届时纳税人再也不需要烦恼要如何保存那些实体收据长达7年,因为这些信息统统都可以存进内陆税收局里的资料库里,因此,落实“电子发票”,确实是明智之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一定要知道!LHDN公布⚡这3种群体『不需要缴税』!快看是不是你~

 

政府派钱啦⚡STR援助金又来了,3月8日起有「2种方法」可申请啦!

 

LHDN正式公布「2022年税务减免清单」⚡快看看哪些项目可以拿回钱!

 

纸制课本要走入历史了!副教育部长:在考虑推电子课本⚡解决学生书包过重问题!

 

各位纳税人注意!LHDN:从3月1日起,就可以开始报税⚡4月30日截止!

 

自称LHDN员工打电话来说你「拖欠税务」?别慌!教你如何自行上网检查⚡千万不要傻傻被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