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制课本要走入历史了!副教育部长:在考虑推电子课本⚡解决学生书包过重问题!


以后的学生,每人都手持一台ipad上课了?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说,教育部仍在努力改换教育系统的教材,包括以电子课本取代纸本教科书,以解决学生书包过重的问题。

 

 

不过,她指出,此举的落实空间相当有限,因为需先考虑学生是否有数字设备,以及全国学校都可连接互联网。

 

她日前在下议院回答国盟龙运国会议员旺哈山的提问时说:“教育部目前已上传754本电子课本至大马数字教育学习方案(DELIMa)平台。”

 

示意图

 

林慧英指出,其他措施包括在小学安装置物柜,以供上下午班制小学的所有低年级学生使用,同时限制作业簿的数量,每一个科目不得超过两本。

 

她补充,其余方案是持续印刷课本,以及重编时间表,旨在让教师可充分地分配时间,以根据单元和主题教学。

 

示意图

 

另外,她表示,该部有计划推动国家数字教育,但是面对设备、网络覆盖率和资金等问题的限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