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出绝招减轻儿负担?!】小学生书包过重,妈妈出了你永远想不到的绝招,她竟然…… 网民:佩服!佩服!


学校开学了,家长们除了担心学杂费开销外,最头疼的还是孩子们的书包!因为那太重了!

早前,媒体体曾报道,一名家长揭露,就读华小二年级的孩子,一天竟然要带37本书上课!!!孩子们都在发育年龄,如果要天天背着这么的重的书上学,那肯定会影响孩子们的骨骼发育。这样的情形之下,家长当然担心咯~ 

1

虽然有家长呼吁校方设立储物柜给孩子,或是要求老师按照课程指示学生带所需的课本及作业簿即可,但书包过重的问题,却似乎从没获得解决。

2

为此,就有一名天才妈妈想出这样的方法:

首先,你需要的是:剪刀、透明胶带、订书机、尺、L型文件夹

3

再来,就是把孩子的书本 —— 拆开!

 

4

这不叫破坏课本,拆也要有技巧的,不是说拆下就拆下,而是把每一个章节分开,然后以订书机把大约30至50页的课文分成一册(大约一到三个章节,你喜欢啦),然后再用透明胶带把这些章节的边缘贴好,以免掉落。

5 6

看吧!

厚重的课本就这样变成轻了!

 

不过,不过~ 不过~~~~ 这名妈妈提醒各位网友,她所“破坏”的课本都是她再花钱买过的新课本,并不是教育部借贷给孩子的课本,所以,破坏学校课本罪名,不成立。

看完了这妈妈的做法,你有没有想要这么做呢?不过,必须买新的课本哦~ 这并不是每个家长都负担得起。

 

 

来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