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为了解决书包过重问题⚡教育部: 小学生Locker将在9月底开跑!


小学生书包重量一直以来都是教育部探讨的课题,为了解决书包过重的问题,教育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有好消息宣布!

 

示意图

 

根据《南洋商报》报道,教育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指出,首阶段在上下午班制小学安装储物柜计划将在9月底实施,以解决学生书包过重问题。

 

他说,第一阶段将为一年级及二年级学生安装储物柜。至于首阶段安装储物柜的学校地点,教育部还未敲定,之后会公布详情。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 AAP )的建议,书包重量不应超过体重15%。以一名体重20公斤的小学生为例,书包重量应少于三公斤,否则将危害孩童健康成长。尤其是因重量导致学生驼背问题,不但会影响身形,还会因挤压脑、脊髓相关的脑神经,导致孩童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智力偏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