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纳税人注意!LHDN:从3月1日起,就可以开始报税⚡4月30日截止!


各位打工仔/老板注意啦!报税的季节又来咯~ 

 

根据大马内陆税收局(LHDN)在脸书发出文告指出,从3月1日起,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报税(e-filing)提呈2022年薪酬及2022年税务评估申报表。

 

 

🔸个人纳税人(非经商者)

报税期限:2023年3月1日至4月30日

 

🔸个人纳税人(经商者)

报税期限: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电子报税提交的申报表包括:

 

  • 雇主报税表(E)
  • 个人报税表(BE,没经商)
  • 个人报税表(B,有经商)
  • 个人报税表(M,非居留)
  • 居留报税表(BT)
  • 非居留报税表(MT)
  • 社团组织报税表(TF)
  • 遗产收入报税表(TP)

 

纳税人可通过登录税收局官网www.hasil.gov.my,依序点击MyTax、 Perkhidmatan ezHasil和e-Filing,完成电子报税。

 

也可直接浏览MyTax网站https://mytax.hasil.gov.my/ ,或MyTax手机应用程式;税收代理则鼓励使用TAeF系统https://taef.hasil.gov.my/ 。

 

🔸第一次纳税?

 

首次登入电子报税系统的纳税人,必需先通过官网的反馈表或亲临税收局柜台,才取得个人识别码(PIN)。

 

🔸忘记密码?

 

若纳税人忘记电子报税账号密码,可通过向税收局登记的电邮或手机号码重置。

 

对电子报税密码或PIN问题的纳税人,可参考MyTax网站提供的指南、拨电03-89111000或603-89111100(国外)联系税收局客服,联系HASiL Live Chat,或亲临邻近税收局服务柜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LHDN正式公布「2022年税务减免清单」⚡快看看哪些项目可以拿回钱!

自称LHDN员工打电话来说你「拖欠税务」?别慌!教你如何自行上网检查⚡千万不要傻傻被骗~

完成报税就丢掉Receipts?LHDN规定⚡收据+文件必须保留「7年」!被查税时就不怕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