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人踩人”怎么办?教你5个自救方法⚡增加生机+摆脱险境!


日前韩国梨泰院万圣节派对“人踩人”惨剧震撼全球!根据韩联社报道称至少已有151人丧生,其中女性97人,男性54人,另有76人受伤。

 

 

“人踩人”为什么会死?

 

根据《香港01》报道,香港医护学会执委潘伟刚指出,踩踏会引起挤压症候群(Crush Syndrome),人群互相过度挤压导致肌肉坏死,并释放出肌红蛋白等。即使伤者被救出,依然可能因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而大多死者因挤压性窒息引致死亡,即胸腔被挤压得没有扩张空间,最后窒息至死,或者是胸膛肋骨骨骼被压断而直接外伤导致死亡。

 

 

遇上人踩人情况,该如何自救?

 

1 不要跌倒,要站稳

 

若陷入人潮或已经被人流挟至无法自控,“切记不要停下来,也不要硬挤”,一定要先站稳,尽最大可能保持站立姿势,身体不要倾斜或失去重心,并注意脚下情况避免被绊倒,因为一旦跌倒就很难爬起来。

 

2 不要捡东西

 

在人潮汹涌,拥挤的地方难免会掉东西,如鞋子、手机、眼镜等,千万不要弯腰执拾物品,更不要俯卧和仰卧。因为后方人潮很可能会直接把你撞到,进而产生“人踩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3 双手握拳架在胸前

 

由于人太多,会导致喘息的空间不足,尤其是个子不高的人。可用双手握拳架在胸前,“像拳击手的防守姿势”,尽量保持站立时胸腔也不要被挤扁,这样可以保留一定空间,确保呼吸畅顺。

 

4 靠边站或寻找支撑点

 

人多时,重心难免不稳,所以应该尽快抓住如扶手等坚固东西或靠到墙边,待人群过去后再离开现场;若未能成功,则应顺着人潮同步前进,一边向前进方向侧身移动,直至移出人群。

 

5 保护好身体

 

万一跌倒在地,要侧身蜷曲、双膝并拢贴于胸前,十指交叉双手扣颈,双臂护头,切忌仰躺或俯卧在地上,但直言这方法前提是没有人踏在身体上,“如果在极端的踩踏事故中,你仍然可能会受伤,原因是可能上面已有许多层的人群压着你了”。

 

 

 

潘伟刚另补充,人踩人事件很多时可以避免,强调“一旦遇人多挤迫的时候,切勿推撞、起哄、制造紧张或恐慌的气氛,亦不要慌乱、奔跑,避免摔倒,更切勿逆潮迎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梨泰院人踩人惨案⚡韩国2位名人出现在死亡名单!分别是一男一女,同样得年24岁!

21秒爬墙脱困!外国男子为逃离现场,一秒化身“蜘蛛人”⚡爬到2层楼高的招牌上!网评:最聪明的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