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可婷上诉开始审理!三司阵容大曝光!竟然有「他」


「8少年骑士被撞死案」今天(18日)上诉庭大约早上9点52分开始审理沈可婷入禀上诉准令申请。

上诉庭三司阵容曝光!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审理沈可婷上诉庭三司阵容曝光:

1. 拿督拉威德兰

拿督拉威德兰 | 图:星洲日报

2. 拿督莫哈末纳兹兰

其中拿督莫哈末纳兹兰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案的法官,早前华小挑战违宪案,也是有他审理。

拿督莫哈末纳兹兰 | 图:星洲日报

3. 拿督李兴昌(译音)

拿督李兴昌 |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另一方面,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与大马律师公会代表拉威星也陆续申请成为法庭之友。

案件背景:

这起车祸发生于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一群少年在新山内环公路骑改装脚车(蚊型脚车)时遭撞及,其中8人毙命,沈可婷于同年3月28日在新山推事庭被控疏忽驾驶导致8人死亡。

她是在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1(1)条文(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下被控。经过2年审讯,她在2019年10月28日判无罪释放,但控方于2019年11月10日向新山高庭提出上诉。

高庭法官于2021年2月18日批准重啟案件审讯,案件于2021年10月10日下判,推事基于控方没有提供充足及合理的证据,再次宣判沈可婷无罪释放,驾驶执照亦可取回。

控方之后针对推事判处被告沈可婷无罪的判决,再次入禀高庭提出上诉。案件4月13日改判沈可婷,因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监禁6年,罚款6000令吉,出狱后吊销驾驶执照3年。其法官阿布巴卡拒绝沈可婷暂缓行刑,以保释等候上诉申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就是今天!沈可婷上诉案今日开庭⚡家人早早到场等候!

最后一次上诉机会!沈可婷成功入稟上庭⚡️4月18日(星期一)优先处开审!

 

沈可婷【飙蚊型脚车8死案】时间线!一次看这5年她到底经历什么⚡2度无罪释放 ⇉ 上诉 ⇉ 重审 ⇉ 定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