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沈可婷上诉案今日开庭⚡家人早早到场等候!


《飙蚊型脚车8死案》上诉案今日开庭!

 

根据中国报报道,上诉庭预料在今早,审理被判因鲁莽或危险驾驶而导致8名少年脚车骑士死亡罪名成立的沈可婷。

 

沈可婷的数名家人也早早抵达司法宫和进入上诉庭,就坐公众席,等候开庭。

 

▲图/翻摄自中国报

 

此外,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也现身司法宫并进入上诉庭,目前同样在公众席就坐等候开庭,以第一时间掌握案件进展。

 

据了解,沈可婷在家中是排行第三,上有哥哥姐姐及一个弟弟排行老么。

 

《飙蚊型脚车8死案》的被告沈可婷,在本月13日被新山高庭推翻无罪判决,承审法官阿布巴卡(Abu Bakar Katar)裁定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判监6年,罚款RM6,000及吊销执照3年。

 

14日,沈可婷代表律师法依扎为其向上诉庭入禀上诉,寻求推翻新山高庭的定罪和刑罚,并将动议通知和上诉紧急通知书通过电子档方式(e-filing)提交给上诉庭。

 

随后申请经过批准,并获优先处理,排定在今日(18日)开庭。

 

▲图/翻摄自中国报

新闻背景:

 

这起车祸发生于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一群少年在新山内环公路骑改装脚车(蚊型脚车)时遭撞及,其中8人毙命,沈可婷于同年3月28日在新山推事庭被控疏忽驾驶导致8人死亡。

 

她是在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1(1)条文(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下被控。经过2年审讯,她在2019年10月28日判无罪释放,但控方于2019年11月10日向新山高庭提出上诉。

 

高庭法官于2021年2月18日批准重啟案件审讯,案件于2021年10月10日下判,推事基于控方没有提供充足及合理的证据,再次宣判沈可婷无罪释放,驾驶执照亦可取回。

 

控方之后针对推事判处被告沈可婷无罪的判决,再次入禀高庭提出上诉。案件4月13日改判沈可婷,因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监禁6年,罚款6000令吉,出狱后吊销驾驶执照3年。其法官阿布巴卡拒绝沈可婷暂缓行刑,以保释等候上诉申请。

 

4月14日,沈可婷代表律师提交上诉紧急通知书,随后沈可婷案件获优先处理,于18日开庭。

相关新闻:

 

最后一次上诉机会!沈可婷成功入稟上庭⚡️4月18日(星期一)优先处开审!

 

「你们不懂丧子之痛!」5年来饱受痛苦⚡️死者家属:法庭判决了结心事

 

回看2017年车祸发生前视频!10多名脚车手占用全部车道⚡肆意换Lane穿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