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自驾汽车+摩托车「入境新加坡」⚡必须注意的5大事项!


4月1日开始,新马陆路入境大开放,各种交通工具都能往返新2国了!大家准备入境新加坡了吗?

等等!在自驾车或是摩托车Lap进新加坡之前,大家一定要注意的5大事项,赶紧查看起来!

图/ltasg

【驾车/摩托入境新加坡必知的5大事项】

1. 更新或激活Autopass Card

已有Autopass Card但却逾期了,那么你必须更新!你可最快在24小时就能收到新加坡陆路交通局(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的确认电邮!

2. 必须持有有效的车险+路税

注意!新加坡以外注册的车辆,必须持有有效的车险(Car Insurance)以及路税(Road Tax)。而车险必须包含第三方保险。

3. 可使用AXS延长天数

VEP的有效期限只有14天(踏入新加坡那天开始计算),如果你在新加披逗留超过14天,那么请在VEP逾期前2天,可通过AXS Station延长VEP。记住!如果VEP逾期了才提出申请,那么将会被征收过时附加费!

4. 缴清所有Saman

想要驾驶汽车或是摩托车入境新加坡之前,必须确保你的交通工具所中的Saman全部都缴清了!

5. 没有Autopass Card,那就必须提前2星期申请

注意!注意!从来不曾持有Autopass Card的人士,必须提前2个星期提出申请!

通过新加坡陆路交通局OneMotoring网站申请完毕后,将会将会收到陆交局发出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批准电邮,接着你必须前往LTA在新山的服务中心领取自动通行卡(Autopass Card),最后再上网激活Autopass Card就搞定了!

LTA位于新山的地址:34, Jalan Tun Abdul Razak Susur 1,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申请网站:https://onemotoring.lta.gov.sg/content/onemotoring/home/driving/entering_and_exiting_singapore/cars-and-motorcycles-registered-in-malaysia.html

【持有Work Pass的人注意】

根据新加坡陆路交通局(LTA)官网显示,对于持有Work Pass的人士,驾驶汽车或是摩托车入境新加坡,也有多个事项必须要注意!

  • 车辆的登记车主必须是本人,就连家人的汽车或摩托也不能
  • 必须居住在新加坡以外
  • 须持有有效的保险(第三方保险)和路税
  • 每天车辆须出境新加坡6小时或以上(4月30日前可以忽略这项事项)
  • 须拥有Autopass Card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能乱乱开车去新加坡!3月31日起开放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内附教程+所需文件】

要去新加坡的请注意!入境前3天⚡需上网申请“电子入境白卡”!(内附教学)

好消息!魏家祥:4月7日前⚡新加坡车来大马不用给「RM20入境费」!

确定了!大马+新加坡开放「所有陆路交通」往返两国⚡4月1日起无需检测与隔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