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乱乱开车去新加坡!3月31日起开放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内附教程+所需文件】


从4月1日开始,新马陆路全面大开放!大家可以开车或是驾摩托,自由来回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了!但是,入境新加坡的交通工具,必须提前2个星期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

3月31日起开放,VEP只限上网申请!

根据《8视界》报导,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所有外国注册车辆或摩托车,可从4月1日开始入境新加坡。车主也可从3月31日起上网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必须注意,不要心存侥幸,关卡不会提供相关服务,如果没有VEP,就只能u-turn回家!

要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者,必须通过陆交局OneMotoring网站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数码服务”来进行。

驾车入境新加坡,必须准备以下文件:

  • 自动通行卡(Autopass Card)
  • LTA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批准电邮
  • 汽车必须持有有效的Road Tax
  • 汽车的有效保险证明

申请Autopass Card的方法:

步骤1:

  • 浏览新加坡陆交局OneMotoring网站 (必须提前2个星期申请)
  • 申请完毕后,将会收到陆交局发出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批准电邮

*目前网站正在维修,大家请在3月31日后才开始申请哦!

步骤2:

必须在入境新加坡前,前往陆交局在新山的服务中心领取自动通行卡,地址是:34, Jalan Tun Abdul Razak Susur 1,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必须携带以下文件】:

  • 身份证/护照
  • LTA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批准电邮

步骤3:

注意!如果你之前申请过VEP,而外国车辆入境准证依然有效的,那么就可以在4月1日开始入境新加坡啦~!

大家记得一定要申请,因为当你开车到新加坡关卡的时候,当局是不会提供这些服务的!那么你就只能打道回府,不能开车入境新加坡哦!

新加坡陆路关卡不提供这些服务:

  • 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
  • 自动通行卡(Autopass Card)
  • 更新路税
  • 摩托车保险

VEP必知:

  • 逾期前2天,必须进行更新
  • 凡是成功申请VEP,可在新加坡驾驶你的汽车或摩托长达14天

如果还是没有头绪,那么请观看以下影片,教你如何申请VEP!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