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确诊员工到CAC领隔离信请假⚡造成大爆满!诺希山:雇主受促接受MySejahtera电子版居家隔离令!


我国疫情因新一波Omicron病毒造成病例大飙升!虽然政府已经发布最新隔离指令,包括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确诊者,如无任何紧急需要,不必前往新冠肺炎评估中心(CAC)。确诊者也仅需自行在MySejahtera app上报确诊详情即可。

可是,但因多数公司并不接受MySejahtera的电子版居家隔离令,这也造成确诊员工被迫挤爆CAC,为了领取由卫生部官员开出的居家隔离令(HSO)或释放令(Release Order)。

根据星洲网报道,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促请雇主接受居家隔离令(HSO)或释放令(Release Order)的电子证书,勿再要求员工向CAC领取书面通知。

他说,这是协助避免造成冠病评估中心(CAC)出现拥挤情况。

他在文告中说,根据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投报,有30%至50%前往冠病评估中心的确诊病例,并不是针对隔离期间病情恶化而前往评估,其中有高达90%的病例是去领取雇主所要求的居家隔离令或释放令的书面通知。

诺希山指出,这样的情况会导致冠病评估中心的工作量增加,因为该中心的医护人员主要是为需要特别注意的病例进行评估与治疗。

自去年8月开始,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已经推出了新功能,冠病确诊者可通过该应用程式获取电子版的居家隔离令和释放令,无需前往冠病评估中心。

相关新闻:

不要再去挤爆CAC!凯里:只有「这2群体」才需到CAC接受评估⚡其他人可以在家隔离!

不要main-main!第1+2阶段患者遇到这『12个原因』都要入院⚡无症状+轻微患者都要注意了!

诺希山告诉你!孕妇确诊Covid-19⚡应该怎么做?是否可以居家隔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