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告诉你!孕妇确诊Covid-19⚡应该怎么做?是否可以居家隔离?


你知道吗?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有191名孕妇因新冠肺炎死亡!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Facebook上发布2020年3月直至2022年1月份,有关孕妇确诊以及死亡的数据!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1. 共有18,277位孕妇确诊(2020年3月至2022年1月)

2. 自2020年爆发疫情以来,共有191名孕妇确诊后引发并发症死亡。并且从2021年才开始出现孕妇死亡病例。另外,诺希山指出,今年截至2月15日,未录得孕妇亡例。

3. 2021年孕妇确诊后引发并发症死亡病例,从7月开始出现高峰期:7月(31宗)、8月(77宗)、9月(44宗);并从10月份逐渐减少:10月(12宗)、11月(3宗)、12月(0宗)。

4. 根据数据显示,孕妇死亡来自有3个主要原因:

  • 79%没有接种冠病疫苗
  • 83%引发并发症
  • 超重或肥胖,也是导致死亡的危险因素

孕妇如何避免感染上Covid-19+确诊了该怎么办

1. 尽快接种疫苗以及加强针(Booster)

2. 孕妇的家人如果确诊,双方必须这样做:

  • 居家隔离
  • 家人必须遵守隔离SOP,避免把病毒传染给孕妇
  • 如果孕妇确诊,必须第一时间到CAC报到,医护人院将会评估孕妇的健康状况,需要到隔离中心或是可以居家隔离
  • 如果医护人院允许孕妇居家隔离,那么务必要遵守居家隔离SOP。另外,如果病情恶化,请马上前往临近的CAC或是医院
  • 任何紧急状况,请拨打999,或是马上到临近的医院

▼诺希山全文如下

相关文章:

大马医生哽咽:整个急诊室都是小孩子的哭声!拜托带孩子去接种疫苗,保护他们!

别再用错了!KKM教你如何正确使用Self-test kit,9大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不要main-main!第1+2阶段患者遇到这『12个原因』都要入院⚡无症状+轻微患者都要注意了!

很重要!与确诊患者一起住⚡必须要注意的8件事情!避免自己与家人中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