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与确诊患者一起住⚡必须要注意的8件事情!避免自己与家人中招!


大马疫情遍地开花,为此卫生部长凯里早前宣布,属于确诊患者属于第一级(无症状)或是2A级(轻微症状),不需要到CAC报道,只需要继续居家隔离。

如果你家也有确诊患者,那么如何保护自己并减低感染上病毒的风险呢?大马卫生部(KKM)发布一系列的防疫指南,大家赶快来了解!

▼ 家里有确诊患者,必须注意的事项:

1. 居家隔离(已打Booster隔离5天、完成2剂接种+没有打Booster隔离7天、未完成/没有接种隔离10天)

2. 不要与确诊患者同住一间房间

3. 不要与确诊患者共用一个厕所,如果必须共用,那么每一次使用后必须消毒

4. 时时戴好口罩,并保持1-2m距离

5. 将食物放在房门外,然后走开,让确诊患者自行领取

6. 拿确诊患者动过的东西,一定要戴上手套

7. 勤洗手(用肥皂或是消毒液)

8. 必须时时关注确诊患者的状况,若病情变严重(发高烧、呼吸困难等等)必须拨打999

切记,确诊者居家隔离时一定要一直待在房间,其余密切接触者也要时时佩戴口罩,切勿如常坐在一起吃饭、看戏。最好的方法是每个人都独自待在一个范围,尽量避免共享空间/食物等,尽量减低感染风险。另外,家里也要时刻保持空气流通哦!

图/moh
图/moh

相关文章:

不要再去挤爆CAC!凯里:只有「这2群体」才需到CAC接受评估⚡其他人可以在家隔离!

不要做个自私的人!Close contact需要隔离多少天?别以为Self test一条线就可以趴趴走!

记得Keep收据!PCR+RTK+购买Self Test Kit⚡全部都可以「扣税」高达RM1000!

自我检测一条线,PCR就阳了?大马医生分享Self-test常见错误!看看你是不是经常犯?

诺希山告诉你!这3种情况⚡一定要做Self Test!接触确诊患者,第几天需要检验?

一定要跟着做!KKM教你⚡清洗COVID-19患者衣物的方法!有效避免被传染!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