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main-main!第1+2阶段患者遇到这『12个原因』都要入院⚡无症状+轻微患者都要注意了!


早前,卫生部长凯里宣布,只有染疫后症状属于2B阶段或以上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冠病确诊者,才受促到新冠肺炎评估中心(CAC)接受评估,随后将依照当局的指示,居家隔离、进隔离中心或入院治疗。

至于无症状或轻症病例,症状属于2A阶段或以下的确诊患者可居家隔离,并自我监督身体状况,通过MySejahtera每日填写健康状况。

但是,并不是所有第1和第2阶段的无症状或轻微症状患者都可以在家隔离,以下这12类别的第1和第2阶段确诊者都有可能被送入院!

卫生部于15日在官网公布新冠报告时,在文章底部注明《第1和2阶段的确诊患者入院原因》,大家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第1和2阶段)确诊患者入院原因】

1、医疗紧急情况(如:糖尿病或血压不受控制)

2、在CAC接受评估时,初步诊断出患上不受控制的非传染性疾病(如:高血压或糖尿病)

3、儿童和乐龄患者的护理人员

4、需要密切观察的妇产科病例

5、免疫功能低下患者(如:HIV及正在接受化疗的患者)

6、急诊入院病例

7、住家隔离条件差

8、儿童病例

9、身体缺水、脱水

10、高烧不退和嗜睡

11、患有慢性疾病

12、没有监护人

▼相关贴文:

千万要记得!如果你有以上任何一个问题,都是需要入院接受治疗的!如非紧急事故,可以先联络CAC或直接到临近的CAC询问详情;如果你正面对任何突发/意外情况,不要再想了,直接联络999求助!切记!任何紧急事故都要立马行动,不要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另外,你也可以尝试联络当地的人民代议士,向他们求助。

▼卫生部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热线:

相关文章:

不要再去挤爆CAC!凯里:只有「这2群体」才需到CAC接受评估⚡其他人可以在家隔离!

很重要!与确诊患者一起住⚡必须要注意的8件事情!避免自己与家人中招!

一定要跟着做!KKM教你⚡清洗COVID-19患者衣物的方法!有效避免被传染!

一定要知道!KKM:COVID-19患者康复后⚡或持续12个星期出现「这些症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