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很重要!2剂疫苗难敌新变种病毒Omicron⚡需打加强针提高保护免受感染!


最近大家的话题都围绕着冠病新变种病毒『Omicron』,虽然有专家说明Omicron的比传染力强的Delta温和,但大家也不可掉以轻心。本期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将大家解释为何需接种第三剂疫苗,尤其是抵抗新变种病毒Omicron。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Omicron,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已接种的疫苗是否有效预防,可不可以抵抗新一波疫情。答案是:仍然有效!

图/新浪财经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长表示,现有疫苗对Omicron有效。Omicron刚爆发初期,以色列媒体公开初步数据也显示,辉瑞(Pfizer)预防感染 Omicron 的保护力达90%。虽然Omicron的传染力比较Delta高,但只要接种疫苗,就可以到达保护的效果,反观未接种者感染Omicron后,重症风险则高2.4倍。

相关文章:迅速取代Delta⚡新变种病毒【Omicron】!你必须知道的事情!

我国目前已开启接种第三剂加强针计划,但仍然有许多人对疫苗的信心不足,尤其是面对混打疫苗方面。我国卫生部早前就在官方面子书发布图表,根据智利对已接种两剂科兴(Sinovac)疫苗接种者进行的研究,接种加强剂可提高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性。

相关文章:加强针必知⚡什么人【可以接种同款】疫苗?什么人【只能混打】疫苗?

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更有效的保护力

近期,辉瑞与BioNTech也首次针对旗下疫苗(Pfizer 辉瑞)对抗Omicron的潜在效果发布官方声明。尽管前两剂辉瑞疫苗对Omicron的保护力有下降的现象,但BioNTech宣称第三剂的加强针依然有效,中和抗体将遽增25倍。

同时该公司也预告目前正研发专门针对Omicron的疫苗,预计将于明年3月面世。

图/Financial Times

由于目前疫苗还不能完全保护身体一生的免疫,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预计,在施打第三针后12个月内,受种者需要接种第四针。

Omicron不可能躲开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安承认,现有疫苗可能对Omicron的保护力降低,目前没有迹象显示Omicron可以完全避开现有冠病疫苗提供的保护力。

图/The Straits Times

所以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真的非常重要!现在我国已经有很多地方可以Walk in(登门)接种加强剂,别等了!快去接种保护自己吧!

相关文章:最新消息!雪州免费科兴针必须『网上预约』!只有这13家PPV接受booking(内有教学)

相关文章:记得Check你的MySejahtera!凯里:18岁以上可以接种加强针了!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