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Check你的MySejahtera!凯里:18岁以上可以接种加强针了!


18岁或以上的人士,可以接种加强针咯!

卫生部长凯里说,隶属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特工队(CITF-B)的技术工作委员会(TWG)建议,所有18岁及以上人士皆可接种加强针,惟将按照年龄递减方式(age step down approach)向他们发出施打加强针的预约日期。

他发文告说,其他群体则包括前线人员、患有共病症人士、孕妇和需出国的人士。

在哪里施打加强针?

民众可在以下其中一个地点接种加强针:

  • 私人医疗机构内或外的设施
  • 特定政府诊所
  • 医院及外展活动

如何获取预约日期?

当局将通过MySejahtera App向符合资格人士发出接种加强针的预约日期,民众也可在特定的政府和私人卫生设施把名字登记在等候名单,待它们安排预约日期。

可以接种同款疫苗吗?

根据凯里发出的文告,CITF-B的技术工作委员会(TWG)提出的最新建议显示,完成接种两剂辉瑞(Pfizer)、阿斯利康(AZ)和科兴(Sinovac)的人士,可施打同款疫苗或混打辉瑞或阿斯利康为加强针。

至于完成接种两剂国药(Sinopharm BBIBP)、两剂莫德纳(Moderna)、单剂康希诺(CanSino)及单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的人士,只能混打辉瑞或阿斯利康为加强针。

接种科兴人士请注意!

接种第二剂科兴的3个月后的人士,所有年龄层的人士获建议施打辉瑞为加强针、或50岁及以上人士可施打阿斯利康。

对于不能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为加强针的人士,可接种同款疫苗科兴;选择施打科兴为加强针的人士,可告知疫苗接种中心。

如论如何,技术工作委员会仍建议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为加强针。

接种阿斯利康人士请注意!

针对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的6个月后的人士,所有年龄层获建议施打同款阿斯利康为加强针,尽管如此,也可使用辉瑞。

接种其他5个品牌疫苗的人士请注意!

所有年龄层获建议施打辉瑞为加强针,或50岁及以上人士可施打阿斯利康;接种加强针的间隔期,分别是完成接种辉瑞、莫德纳和康希诺的6个月后、完成接种国药的3个月后,以及完成接种强生的2个月后。

民众可在卫生部官网https://covid19.moh.gov.my/vaksin-covid-19或Protect Health网站https://protecthealth.com.my/,查阅涉及为民众施打加强针的政府和私人卫生设施名单。

以上内容由马新社提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