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山哥提醒⚡「Omicron弟弟妹妹」已出现在大马!截至2022年已超过4千宗!


卫生总监山哥透露,Omicron两大冠病变种病毒,早已登录大马!

 

 

根据综合报导,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目前在中国蔓延的新冠肺炎病例中,80%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2和BF.7变体。

 

诺希山文告指出,这两种变体也在大马被发现,截至2022年12月31日,国内有4148宗感染BA.5.2的病例和3宗感染BF.7的病例,不过尚无相关死亡数据。

 

 

“BA.5.2和BF.7变体被认为会导致再次感染,或有更高的感染率,因目前中国病例已增加。”

 

“当有任何重大变化而需要改变公共卫生策略时,将不时审查目前的情况。世卫组织将立即向所有成员国和民众宣布此事。”

 

 

XBB仍是大马主要毒株

 

除此之外,诺希山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XBB依然是我国主要的变异毒株。根据世卫组织数据,自2022年2月以来,在全球传播的变异毒株中,有超过98%都是奥密克戎。

 

“世卫组织是在SARS-CoV-2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TAG-VE)的建议下创建受监测谱系一词,目前5个奥密克戎亚谱系被归类其中,即BA.5、BA.2.75、BA.4.6、XBB和BA.2.3.20。

 

最后他不忘再度建议,尤其是有健康问题的民众,赶快去接种第二剂加强针,让免疫系统做好应对再次感染的准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不用预约了!符合3条件「高风险群体」⚡1月9日起可直接walk-in接种疫苗!

别松懈!中国疫情大爆发⚡大马或有大量「境外输入病例」!山哥呼吁民众:快打加强剂!

不要被新冠骗了!10岁女孩确诊⚡只有微发烧「以为吃药+隔离」就痊愈!未料突翻白眼身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