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预约了!符合3条件「高风险群体」⚡1月9日起可直接walk-in接种疫苗!


随着中国逐步开放国人出境,而马来西亚作为中国旅客热爱的国家之一,卫生部宣布将落实几项防疫策略,以避免疫情再度升温。

 

其中一个就是让符合3条件的高风险群体,明年1月9日起直接登门接种疫苗!

 

 

示意图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卫生部长扎丽哈12月30日宣布,为鼓励高风险群体接种疫苗,符合3条件的高风险群体民众不再需要预约。

 

符合条件者可从2023年1月9日(星期一)起,直接前往政府诊所和卫生部医院接种疫苗。至于其他民众仍需透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或联系政府诊所进行预约。

 

符合3条件高风险群体:

  1. 患有合并症包括慢性病
  2. 60岁或以上老年人
  3. 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严重症状和并发症的患者

 

示意图

 

文告中显示,截至12月28日,2753万1220名(84.3%)民众完成了疫苗接种。不过,只有1627万8036人(49.8%)接种了第一剂加强针,只有62万6896人(1.9%)接种了第二剂加强针。

 

她表示,疫苗所提供的保护力将随著时间而递减,卫生部非常鼓励人们接种疫苗和加强剂,特别是高风险群体。

 

除此之外,卫生部也将通过新冠口服药Paxlovid治疗患者,并确保相关医疗设施备好此抗病毒药物。

 

卫生部完整文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别松懈!中国疫情大爆发⚡大马或有大量「境外输入病例」!山哥呼吁民众:快打加强剂!

中国突然大开放⚡美国将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者出示COVID-19阴性证明!

中国飞米兰,2班机过半乘客确诊!近百个“小阳人”齐齐出国!意大利决定:以后强制检测中国航班的乘客!

中国欢迎你!明年「1月8日」起⚡放宽入境防疫!取消隔离措施+入境PC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