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米兰,2班机过半乘客确诊!近百个“小阳人”齐齐出国!意大利决定:以后强制检测中国航班的乘客!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意大利伦巴底大区卫生长官贝托拉索(Guido Bertolaso)昨日宣布,2架从中国飞往米兰的班机,有过半乘客确诊,加起来近百人!

 

据了解,上述2架班机都是飞往意大利米兰马尔片萨国际机场(Milan Malpensa Airport),这个机场从12月26日起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自愿性快筛。

 

第一架班机有62名乘客同意接受快筛检测,其中35人检测呈阳性,另一架中国航班则有120人接受筛检,其中62人的结果呈阳。这两架航班接受快筛的乘客阳性率为53.3%,大多是无症状确诊者。

 

由于接受筛检者有过半数检测呈阳性,因此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赶紧下令对中国航班一律实施强制性检测,以监控和识别可能的病毒变种,保护国民。

 

当局将分析上述确诊者的病毒株,若发现米兰机场检测的中国航班乘客出现前所未见的新变异株,欧盟有可能做出集体决定,而德国、法国都表示正在关注此事。

 

中国将从1月8日起恢复核发护照和出境签证,预计各国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如今,意大利也成为了首个宣布对中国航班采取强制检测的欧洲国家,并希望其他欧盟成员国也跟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