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突然大开放⚡美国将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者出示COVID-19阴性证明!


中国政府突然全面放弃防控措施,将在明年初停止自疫情爆发以来持续了接近三年的严格入境隔离措施,并有序恢复中国民众出境旅游。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宣布,从明年1月5日起,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士出示新冠病毒阴性证明,这项防疫措施适用于所有两岁以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航空旅客。

 

新冠病毒测试的方法可以是PCR测试(即中国人所说的“核酸检测”);也可以是通过远程医疗服务进行的抗原自我测试。在航班起飞前10天以上检测呈阳性的乘客,可以提供康复文件以代替阴性检测结果。

 

这项新规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5日凌晨12点零1分生效。

 

美国官员此前曾说,中国国内冠病病例的激增、以及中国通报冠病病毒传播数据的透明度,引发了美国政府的担忧和质疑。

 

新增防疫措施是为了减缓病毒在美国的传播,CDC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的新变异株在世界各地出现,中国“减少”检测和通报病例,以及“最低限度”的共享流行病学数据的做法,可能会延误新变异株的鉴定。

 

如果缺乏基因组测序数据,一旦冠病新变异毒株出现,将难以辨识,才促使美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员实行新管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