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新数据⚡Omicron比Delta较轻更温和!多数患者14天内就能康复!


Omicron变种病毒正迅速席捲世界,尽管各国都高度戒备,但日前南非医生指出根据当地数据显示Omicron比Delta更具传染力但症状较轻,只有约30%病情较重,而且大部分病患在14天内就能康复。

据美联社报导,在南非执业的医师皮莱(Unben Pillay)是拥护Omicron比Delta更“温和”的一派。他表示,他大多数的Omicron患者都在10至14天内康复,就连年纪较大或是有健康问题的病人,都可以在不住院的情况下就将病情控制住,显示Omicron的症状相对Delta而言更为轻微。

图/Yahoo!新闻

自Omicron在南非现踪以来,不少医师也分享了类似的看法。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数据显示,近几週因新冠住院的患者中,只有约30%的人病情严重,这比例比当地之前几波疫情少了一半。除此之外,新冠的平均住院时间也从过去的8天缩短到2.8天,就连死亡率也从先前的20%下降到了3%左右。

图/ettoday

但有不少专家警告,目前立刻下定论还言之过早。非洲卫生研究所(AHRI)所长汉纳科姆(Willem Hanekom)援引NICD的数据指出,“目前几乎所有证据都表明Omicron是一种较温和的病毒,但我们才刚进入这一波疫情2週左右,而住院和死亡的案例通常会发生在更晚的时候,因此目前要下定论还为时尚早,我们需要更多数据来佐证这一点。”

相关新闻:

三剂还是不够?辉瑞CEO:因Omicron来袭⚡可能要更快接种第四针疫苗!

Omicron新症状?英国医师:15%儿童患者⚡都会长「皮疹」!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全球遍地开花!这60个国家⚡全都出现Omicron病例!

Omicron的出现,政府会不会重启MCO?卫生部长凯里回答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