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的出现,政府会不会重启MCO?卫生部长凯里回答了!


很多人都担心Omicron会引发MCO,卫生部长凯里也对此作出回应啦!

根据《Berita Harian》报导,凯里被询及是否会因为Omicron变种毒株而引发国家重启MCO时说,首相不断吩咐不要再落实MCO,卫生部也持有同样的观点。

拥有惊人传染力的Omicron变种毒株来袭,凯里提醒道,我国至今还未战胜疫情,希望人民千万不要对其松懈,理应继续齐心抗疫。

只要大家愿意合作抗疫,政府就不会再次实行行动管制令(MCO),以便民众明年可以回乡过年!

他指出,国家是否能安全开放,让人民回乡过年,就要看大家的行为来决定了。

凯里再三强调,民众必须做好本分,如若大家不想要政府实施封锁措施和MCO,每个人都必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前往接种加强针、遵守公共卫生防疫措施佩戴口罩、避免去人潮拥挤的地方等等。

同时,凯里也很担心12月因各种假期和节日,令大家对疫情松懈,在跨州旅游的时候疏于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如果想要新年能够与家人团聚,大家千万别忘记实行一切防疫措施,以免疫情再度加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